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28批次不合格!选购家纺要注意→

2023-07-12 18:01:28 南通市场监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江苏省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规范》等规定,2023年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配套床上用品产品开展了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共抽查200批次,发现28批次产品不合格,问题发现率为14%。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7月11日

消费提示

消费者在选购家纺产品时可从以下三方面识别优劣:

1、查看产品标志标识。看标志标识的内容是否齐全,标识的文字是否清晰、醒目,吊牌、标签、包装的内容是否一致。

2、查看外观和做工。线下购买家纺产品,可以将被子平铺展开,看是否平整均匀,是否厚薄均匀,是否颜色均匀,包边是否平直方整。查看有无异物、硬物,用手轻压后,是否可以较快恢复原状。

3、尽量购买品牌产品。目前市场上纺织产品档次不同,价格差别大,做工和质量差距也大。规模以上纺织企业为了维护自身品牌,质量控制意识比较强,产品质量有保障。

为指导和规范家纺产品生产经营行为,市市场监管局为家纺产品生产企业提供产品标识标注通用示范,生产企业应结合标准要求,根据产品实际进行标注。

(阙红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比亚迪再突破!上半年销售125.5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 ...

  • 探营智己体验中心:销售接待时间较慢 ...

  • 云南野生菌大量上市

  • 河南省渑池县市场监管局加强食品安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