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3>>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通报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2023年第12期)

2023-03-29 17:50: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3年3月29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12期)2023年第17号。

据通告,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餐饮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酒类,食用农产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调味品,饮料9大类食品658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48批次,不合格样品10批次。具体情况如下: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

1.郑州市二七区熊小猫麻辣香锅餐饮管理店使用的1批次小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197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2.美  团安心菜场(七里河市场店)(经营者为郑州图咖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立冬】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1.89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

3.世纪联华(郑州经三路店)(经营者为河南世纪联华超市有限公司经三路店)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2.9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阿维菌素检出值为0.094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

4.郑州市惠济区鑫鑫水产店销售的1批次梭子蟹,镉(以Cd计)检出值为2.24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

5.焦作市解放区三霞蔬菜店销售的1批次辣椒,水胺硫磷检出值为0.16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

6.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平全来餐饮店使用的1批次水杯,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195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7.鲜菜来了(国联农贸市场店)(经营者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联农贸市场老薛蔬菜店)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1.05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

8.郑州市二七区梁程记生煎橄榄城店使用的1批次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399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9.美  团王小菜(金城街农贸市场店)(经营者为郑州市管城区孙记御膳叉骨炸鸡店)销售的1批次老姜,噻虫胺检出值为1.8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

10.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郑州三全路分公司销售的浙江一品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裙带菜,铅检出值为1.27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mg/kg。

二、处置措施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食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郑州、焦作等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1.本次检验项目.doc

2.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doc

3.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x

4.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分类备注
1//郑州市二七区熊小猫麻辣香锅餐饮管理店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京广路街道贺江路都市广场A楼1-2层106号东侧-3号小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0.0197mg/100cm²║不得检出餐饮食品
2//网络店铺名称:美    团安心菜场(七里河市场店)(被抽样单位名称:郑州图咖商贸有限公司)

http://i.waimai.me i t uan.com/external/poi/939688570768155?utm_source=5913&wmi_from=cpoiinfo&user_id=38479447&uuid

=0000000000000F54C1F633F1D434E99015A0FF6CA3339A158091975429884514&utm_term=AiphoneBgroupC11.13.405DcopyEwmsm-restautantG0000000000000F54C1F633F1D434E99015A0FF6CA3339A15809197542988451420221121201228463&utm_source=appshare&utm_medium=iOSweb&utm_fromapp=copy&utm_sharesource=wmsm-restautant&lch=appshare_laqr06n6hfjs

【立冬】韭菜///腐霉利║1.89mg/kg║≤0.2mg/kg食用农产品
3//网络店铺名称:世纪联华(郑州经三路店)(被抽样单位名称:河南世纪联华超市有限公司经三路店)/韭菜///阿维菌素║0.094mg/kg║≤0.05mg/kg,腐霉利║2.90mg/kg║≤0.2mg/kg食用农产品
4//郑州市惠济区鑫鑫水产店郑州市惠济区中部两岸海鲜港A6-371梭子蟹///镉(以Cd计)║2.24mg/kg║≤0.5mg/kg食用农产品
5//焦作市解放区三霞蔬菜店河南省焦作市解放区月季农贸市场菜区D-1号摊位辣椒///水胺硫磷║0.16mg/kg║≤0.05mg/kg食用农产品
6//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平全来餐饮店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航海东路2号60号楼富田新天地L3-30水杯///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0.0195mg/100cm²║不得检出餐饮食品
7//网络店铺名称:鲜菜来了(国联农贸市场店)(被抽样单位名称: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联农贸市场老薛蔬菜店)http://dpurl.cn/AtxXtaLz韭菜///腐霉利║1.05mg/kg║≤0.2mg/kg食用农产品
8//郑州市二七区梁程记生煎橄榄城店郑州市二七区连云路橄榄城都市广场C区一层C113号///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0.0399mg/100cm²║不得检出,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餐饮食品
9//网络店铺名称:美    团王小菜(金城街农贸市场店)(被抽样单位名称:郑州市管城区孙记御膳叉骨炸鸡店)http://dpurl.cn/1g9z78Oz老姜约250g///噻虫胺║1.8mg/kg║≤0.2mg/kg食用农产品
10浙江一品爽食品有限公司浙江省温州市龙港市环海路66号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郑州三全路分公司郑州市惠济区三全路裕华广场负一楼裙带菜100克/袋一品爽+图形2022/9/28铅(以Pb计)║1.27mg/kg║≤1.0mg/kg水产制品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