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2>>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10批次木制家具产品抽查结果

2023-03-27 17:46: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2022年,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省木制家具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木制家具产品10批次,经检验,不合格产品3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30%。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3324-2017《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GB18584-2001《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木家具中有害物质限量》等标准要求,对木工要求、表面理化性能(漆膜)、表面理化性能(软硬质覆面)、力学性能、甲醛释放量、重金属含量(限色漆)等6大类36个小项目进行了检验。

本次抽查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木工要求、甲醛释放量和稳定性。其中,木工要求和稳定性属于推荐性标准中检验基本项目,甲醛释放量属于强制性标准中检验项目。甲醛是一种化学物质,是国际卫生组织公布的可致人体癌症发生的物质之一,家具甲醛浓度超标会对人的眼、鼻、呼吸系统造成明显伤害。木工要求不合格主要是家具中使用的人造板部件的非交接面未进行封边或涂饰处理,会导致使用的人造板吸湿易翘曲、变形,引起尺寸变化,由于非接触面没有封闭同时也会导至甲醛释放量增大。稳定性不合格,家具容易倾翻,存在人身伤害风险。

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将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2022年江西省木制家具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产品及企业名单
序号产品名称受检单位生产单位(标称)企业所在省商标规格型号产品等级生产日期/批号抽查结果主要不合格项目承检机构
1餐椅萍乡市博昌实业有限公司萍乡市博昌实业有限公司江西省/460mm×460mm×950mm合格品2022年1月12日合格/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工业产品检验检测院(原江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院)
2柜子江西凯鑫家具有限公司江西凯鑫家具有限公司江西省赣凯鑫570mm×450mm×620mm合格品2021年12月21日不合格木工要求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工业产品检验检测院(原江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院)
3餐椅江西皇耀家具有限公司江西皇耀家具有限公司江西省/880mm×490mm×560mm A09#温莎椅 浅色合格品2022年4月25日合格/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工业产品检验检测院(原江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院)
4床头柜江西世华家具有限公司江西世华家具有限公司江西省图形商标520mm×430mm×510mm 05合格品2021年12月16日不合格木工要求、非固定柜加载稳定性(活动部件打开时)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工业产品检验检测院(原江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院)
5床头柜赣州市南康区英皇家具有限公司赣州市南康区英皇家具有限公司江西省/540mm×415mm×510mm 08# 黄金檀合格品2022年4月28日合格/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工业产品检验检测院(原江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院)
6鞋柜赣州市南康区富豪居家具有限公司赣州市南康区富豪居家具有限公司江西省图形商标1197mm×345mm×980mm 205#合格品2022年3月19日/0319不合格甲醛释放量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工业产品检验检测院(原江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院)
7圆妆凳江西千多多家具有限公司江西千多多家具有限公司江西省千多多390mm×390mm×420mm  8632合格品2022年3月20日/20220320合格/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工业产品检验检测院(原江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院)
8条形桌江西富利莱实业有限公司江西富利莱实业有限公司江西省/1200mm×400mm×750mm合格品2021年11月12日合格/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工业产品检验检测院(原江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院)
9木质床南康区双兄木业南康区双兄木业江西省/1960mm×1200mm×960mm 9302 榉木色合格品2022年4月10日合格/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工业产品检验检测院(原江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院)
10木质床江西金郎家具有限公司江西金郎家具有限公司江西省金郎1800mm×2000mm×1200mm  815合格品2022年3月15日/20220315合格/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工业产品检验检测院(原江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院)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