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2>>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查10批次建筑用塑料制品 不合格产品2批次

2023-03-27 17:29: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2022年,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省建筑用塑料制品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10批次建筑用塑料制品产品,经检验,不合格产品2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20%。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19472.2-2017《埋地用聚乙烯(PE)结构壁管道系统 第2部分:聚乙烯缠绕结构壁管材》、GB/T 18742.2-2017《冷热水用聚丙烯管道系统 第2部分:管材》、GB/T 13663.2-2018《给水用聚乙烯(PE)管道系统 第2部分:管材》、GB/T 19472.1-2019《埋地用聚乙烯(PE)结构壁管道系统 第1部分:聚乙烯双壁波纹管材》、GB/T 5836.1-2018《建筑排水用硬聚氯乙烯(PVC-U)管材》、DL/T 802.3-2007《电力电缆用导管技术条件 第3部分:氯化聚氯乙烯及硬聚氯乙烯塑料电缆导管》等标准要求,对氧化诱导时间、维卡软化温度、纵向回缩率、拉伸屈服强度、断裂伸长率、落锤冲击试验、烘箱试验、静液压试验、环刚度等9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本次抽查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氧化诱导时间、压扁试验和维卡软化温度。维卡软化温度不合格会导致管材耐热稳定性不好,使用时会发生热变形。氧化诱导时间不合格会导致管材的抗氧化性能不好。压扁试验不合格会导致材在填满堆土后变形,造成管材破裂或塌陷。

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将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2022年江西省建筑用塑料制品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产品及企业名单
序号产品名称受检单位生产单位(标称)企业所在省商标规格型号产品等级生产日期/批号抽查结果主要不合格项目承检机构
1MUHDPE缠绕结构壁A型管江西汇丰管业有限公司江西汇丰管业有限公司江西省惠风DN400 SN10合格品2022421//合格/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工业产品检验检测院(原江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院)
2聚乙烯缠绕结构壁管江西新超管业有限公司江西新超管业有限公司江西省欣超PE B DN/ID300 合格品20223/--合格/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工业产品检验检测院(原江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院)
3聚氯乙烯塑料电缆导管泰和县丰亨管业有限公司泰和县丰亨管业有限公司江西省/DS 110×3×6000 SN8 CPVC 合格品20225/--不合格维卡软化温度、压扁试验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工业产品检验检测院(原江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院)
4聚乙烯双壁波纹管江西国塑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江西国塑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江西省旭之恒DN/ID300   SN8合格品2022-04-10/2022-04-10不合格氧化诱导时间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工业产品检验检测院(原江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院)
5聚乙烯双壁波纹管材江西强发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强发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省强发DN/ID300   SN8合格品2022-04-25/2022-04-25合格/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工业产品检验检测院(原江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院)
6建筑排水用硬聚氯乙烯(PVC-U)管材江西元财管道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元财管道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省圆财dn110*en3.2(mm)合格品2022-01-23/2022-01-23合格/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工业产品检验检测院(原江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院)
7冷热水用聚丙烯(PP-R)管江西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江西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江西省图形商标S3.2 公称外径:20mm,公称壁厚:2.8mm合格品202248//合格/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工业产品检验检测院(原江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院)
8建筑排水用硬聚氯乙烯(PVC-U)管材江西顺乐塑胶有限公司江西顺乐塑胶有限公司江西省正联dn110×en3.2(mm)合格品2022-04//合格/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工业产品检验检测院(原江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院)
9U-PVC建筑排水管江西华格科技管业有限公司江西华格科技管业有限公司江西省百格dn110mm×en3.2mm合格品2022-05//合格/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工业产品检验检测院(原江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院)
10U-PVC建筑排水管江西金牛管业科技有限公司江西金牛管业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省图形商标dn110mm×en3.2mm合格品2022-05//合格/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工业产品检验检测院(原江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院)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