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3>>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业产品-家用不锈钢水槽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公告(2023年第097期)

2023-03-25 20:34:50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image.png

近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相关产品标准及抽查细则明确项目,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生产企业家用不锈钢水槽产品质量开展省级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8家生产企业8批次,其中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2.5%。

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市市场监管局对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依法予以处理。

根据《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第18号令)规定,现将抽查结果予以公告。

表1 福建省家用不锈钢水槽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合格)

企业名称

产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抽查结果

承检机构

厦门优胜卫厨科技有限公司

家用不锈钢水槽

690mm×390mm×201mm/SPL0-0344-M1

AXENT

2021-10-25

合格

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优达(中国)有限公司

家用不锈钢水槽

460mm×420mm×190mm/XA0045

HCG

2022-01-12

合格

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金牌厨柜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家用不锈钢水槽

763mm×455mm×231mm/5G76

MALIO

2022-09-08

合格

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中宇厨卫股份有限公司

家用不锈钢水槽

740mm×520mm×270mm/JY67078

JOYOU

2022-08

合格

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泉州幻潮厨卫有限公司

家用不锈钢水槽

6845

/

2022-09-12

合格

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泉州市汉都厨卫科技有限公司

家用不锈钢水槽

790mm×430mm×220mm/7943

图形

2022-08

合格

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福建辉煌厨卫有限公司

家用不锈钢水槽

600mm×450mm×216mm/5S6045-5200

HHSN

2022-05

合格

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表2 福建省家用不锈钢水槽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不合格)

企业名称

产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抽查结果

不合格项目

承检机构

温思特(福州)厨卫设备有限公司

家用不锈钢水槽

500mm×440mm×200mm/W-123

墨林

2022-04-15

不合格

排水机构管壁厚度

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家用不锈钢水槽产品小常

在选购家用不锈钢水槽产品时,可关注以下内容:

1.水槽钢板的厚度

水槽材料以SUS304不锈钢板为佳,材料厚度不小于1.0mm为宜,过薄影响水槽使用寿命和强度,过厚失去强性容易损害洗涤的餐具。

2.水槽槽体深度

通常情况下,清洗容积较大的水槽实用性好,深度以20cm较好,这样可以有效防止水花外溅,同时,深度也是反映水槽档次的重要指标,大于18cm深度的双槽水槽属于高档次产品。

3.防噪音处理

优质的水槽底部经过喷涂或粘橡胶片且不脱落,可减少水龙头出水对盆底冲击造成的响声,起到缓冲作用。

4.表面处理

优质的水槽表面平整,视觉上光泽柔和,不易粘油污,易清洗,耐磨。

5.内边角处理

优质的水槽内边角接近90度,水槽内视觉更大,盆体容积更大。

6.配套部件

优质的排水滤器要求壁厚,处理光滑,密封件关闭时不漏水,耐用且手感舒适。落水管要求环保一次性料做成,具有安装容易、防臭、耐热,耐老化等功能,经久耐用。

7.水槽成型工艺

一体成型技术解决了由于盆体焊接导致焊缝经受不住多种化学液体(如洗洁剂、不锈钢清洁剂等)腐蚀而出现的渗漏问题。一体成型工艺是一项特别重要的工艺,对钢板材质要求很高。应购买正规渠道销售、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产品。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