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2>>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通报2022年防火阀等10种消防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情况

2023-03-22 17:18: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3年3月22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网站通报2022年防火阀等10种消防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情况。

一、基本概况

在生产、流通领域抽查了防火阀、防火门、防火涂料、可燃气体报警仪、手提式灭火器、消防接口、消防软管卷盘、消防水带、消防水枪、消防应急灯具等10种产品共660批次。经检验,有72批次产品部分指标项目不符合质量标准要求。

二、抽查结果分析

(一)防火阀。抽査产品143批次,不合格10批次。其中,10批次产品耐火性能不合格,1批次产品的漏风量指标不合格。

(二)防火门。抽査产品98批次,不合格6批次,均为耐火性能不合格。

(三)防火涂料。抽査产品44批次,不合格3批次。其中,2批次产品的耐燃时间、难燃性、质量损失、炭化体积等项目不合格,1批次产品的隔热效率、耐水性不合格。

(四)可燃气体报警仪。抽査产品41批次,不合格3批次。其中,1批次产品的低温(运行)试验不合格,2批次产品的射频电磁场辐射抗扰度不合格。

(五)手提式灭火器。抽査产品79批次,28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5批次质量不合格,2批次爆破试验不合格,29批次灭火剂性能不合格。

(六)消防接口。抽査产品44批次,不合格6批次,均为密封性能不合格。

(七)消防软管卷盘。抽査产品26批次,不合格3批次,均为耐压性能不合格。

(八)消防水带。抽査产品96批次,不合格8批次。其中,9批次产品的爆破压力不合格,1批次产品附着强度不合格。

(九)消防水枪。抽査产品47批次,不合格4批次。其中,3批次产品的密封性能、2批次产品的耐水压强度、1批次产品的耐腐蚀性能不合格。

(十)消防应急灯具。抽査产品42批次,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项为应急工作时间。

以上不合格产品涉及南京桃山冷暖设备有限公司、江苏阿尔泰空调设备有限公司、江苏德融空调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弘盛空调设备有限公司、奥飞久通智能科技(常州)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索雅木业有限公司、南京高联消防设备有限公司等标称生产企业。

附件:防火门等10种消防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不合格汇总表.pdf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