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干货分享!「床上用品」选购指南

2023-03-07 10:21: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床品的舒适度直接影响了切实的睡眠体验,但很多小伙伴犯难了,不会挑啊……今天,南京市质检院的专家手把手教你挑床上用品。

1.床上用品挑选大法

目前,针对床上用品质量的相关标准有GB/T22796-2021《床上用品》。床上用品有关安全指标必须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GB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的规定。经过检测符合相应指标要求的床上用品,其吊牌或外包装上才可标示相应的产品标准。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床上用品产品时,尽量选择有一定质量保障能力的品牌产品,或者掌握一定的辨别知识,提高对床上用品产品的鉴别能力,主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查看厂名、厂址

在购买产品时,要看产品的吊牌或水洗标中是否标有明确的厂名、厂址。标注明确的厂名和厂址,是对产品负责的基本表现,没有厂家相关信息的产品,其质量没有保障,不建议购买。

查看使用说明信息

购买床上用品产品时,要查看吊牌和水洗标中的信息标注是否全面,形式是否规范,是否有规格型号、产品标准、纤维含量、维护方法、安全类别等信息。信息不全面、形式不规范、内容不正确的产品需谨慎购买!

检查外观质量

打开外包装,检查产品是否有影响外观的表面疵点,并查看床上用品的花型图案是否完整、一致。如有拼缝的,则要查看左右两边花型是否对称,同时还要查看缝迹是否圆顺、是否存在起皱现象,色泽上主、辅料颜色是否一致(除特殊设计外)等。

闻气味

闻一下产品是否有刺激性气味,如果有异常刺激性气味,则很有可能含有挥发性有害物质,不建议购买。此外,挑选颜色时也应尽量挑选浅色系为宜,这类产品甲醛、色牢度的不合格风险往往会小一些。

2.使用床上用品的注意事项

要想延长床上用品的使用寿命,在使用、清洗和保存时需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初次使用前可先下水漂洗一下

这样做可以将表面的浆质及印染浮色洗掉,使用起来会更加柔软;同时,可以中和面料的酸碱性,使面料中残留的有害物质得以释放。

洗涤维护时要注意洗涤和干燥方式

应按照相关产品的洗涤说明清洗,对于有装饰附件的产品,在洗涤前一定要注意把花边、坠子等附件先取下,避免损坏。另外,深浅色产品应注意分开洗涤。

存放产品时要选择正确的储存环境

应先清洗干净,彻底晾干,折叠整齐后,可放入适量樟脑丸(不能直接与产品接触),最好放在阴凉干燥、通风良好的地方。注意,白色真丝产品不能放樟脑丸或者放在樟木箱内,否则会泛黄。棉、麻产品要注意保持环境清洁干净,防止霉变。深浅色产品要分开放,防止深色染料向浅色产品迁移。(李庆 朱小芳  张玉洁)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特检院立足技术优势,面向企 ...

  • 浙江省安吉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对 ...

  • 江苏省响水县市场监管局邀请厦门斯坦 ...

  • 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市场监管 ...

  •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