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云南省景洪市市场监管局:请守好“钱袋子”,远离“非法集资”

2023-02-15 16:49:00 景洪市场监管

近日,云南省景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非法集资宣传。

集中宣传预警提醒

活动走上了街头、走进了集市,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标语条幅等方式对非法集资的特征、主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等进行警示宣传。宣传内容图文并茂,浅显易懂,前来驻足学习的市民络绎不绝,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宣传袋600余份,受众群众1500余人,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新媒体宣传扩大受众面

该局非法集资宣传还注重抓在日常、做在经常,在人员集中比较多的大型超市、广场等地使用LED屏滚动警示标语,播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片,通过经营户监管微信群向监管对象进行宣传,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切实提高了群众防范意识。

下一步,景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发动多方、广发宣传,推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引导群众主动防范风险、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守护幸福生活。

什么是非法集资?

是指未经国务院金融管理部门依法许可或者违反国家金融管理规定,以许诺还本付息或者给予其他投资回报等方式,向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的行为。非法集资常见的四种手段是承诺高额回报、编造虚假项目、以虚假宣传造势、利用亲情诱骗。

防范非法集资“三要三不要”

一是要理性不要侥幸,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面对投资要冷静分析,不被“高额回报”蛊惑。

二是要稳健不要冒险,投资前应看融资是否合法,企业是否取得营业执照、是否取得相关金融牌照或金融管理部门批准,合理评估自身承受能力,审慎确定风险承担意愿,不冒险投资。

三是要警惕不要盲目,在日常理财活动中,必须要有正规的书面协议,投资过程中的书面凭证、录像、录音、照片、电话、地址等应当保存,如涉嫌刑事案件,有利于调查取证,从而减少个人损失。(来源:景洪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宝鸡陇县:“羊保姆”护航产业兴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切实 ...

  • 市场新春开市 喜迎八方宾客(浙江义 ...

  • 市场新春开市 喜迎八方宾客(贵州遵 ...

  • 市场新春开市 喜迎八方宾客(福建厦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