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2>>

2022年济南市卫生陶瓷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结果

2023-01-30 18:03: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3年1月30日,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2022年卫生陶瓷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结果。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卫生陶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了全市流通领域3家企业的7批次坐便器产品。

本次抽查依据GB/T 6952-2015《卫生陶瓷》、GB 25502-2017《坐便器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GB/T 26730-2011《卫生洁具便器用重力式冲水装置及洁具机架》标准的要求,对坐便器产品的水封深度、坐便器水封表面尺寸、便器用水量、洗净功能、排放功能、排水管道输送特性、水封回复功能、污水置换功能、卫生纸试验、便器配套要求、安全水位、坐便器水效等级、坐便器水效限定值、驱动方式、进水阀密封性、进水阀耐压性、进水阀CL标记、防虹吸功能、水箱安全水位、排水阀自闭密封性等20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本次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2022年卫生陶瓷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合格产品汇总表

序号产品名称抽查领域企业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标称生产企业名称生产日期或批号规格型号商标抽查结果承检单位
1坐便器流通领域济南市天桥区惠家卫浴经营部92370105MA3QM1LY0W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2021.01.11/—HDC6151A图形商标合格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2坐便器流通领域济南市天桥区惠家卫浴经营部92370105MA3QM1LY0W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2022.10.04/—HDC6301A图形商标合格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3坐便器流通领域济南高新区东洁建材销售店92370100MA7DQ11TX2佛山市恒洁卫浴有限公司2022-11-02/—HC0175PT/合格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4坐便器流通领域济南高新区东洁建材销售店92370100MA7DQ11TX2佛山市恒洁卫浴有限公司2021-07-24/—HC01272PT/合格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5坐便器流通领域章丘市杜菲尼卫浴经营部92370181MA3LFK5XXU唐山艾尔斯卫浴有限公司2021-12-19/—DB1973B图形商标合格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6坐便器流通领域章丘市杜菲尼卫浴经营部92370181MA3LFK5XXU唐山艾尔斯卫浴有限公司2021-04-22/—DB1986B图形商标合格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7坐便器流通领域章丘市杜菲尼卫浴经营部92370181MA3LFK5XXU唐山艾尔斯卫浴有限公司2022-04-22/—DB1988B图形商标合格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产品知识科普及消费提示】

坐便器是耐用消费品,切忌一味贪图时尚和便宜,去购买那些质量问题较多的产品。这样的话后患无穷。选择坐便器应考虑以下因素:

1、观察坐便器的光泽度

光泽度较高的产品,致密性越高,越容易清洁卫生。这是因为瓷质的好坏和马桶的寿命有直接的关系,烧成温度越高越均匀,瓷质越好 。

2、看釉面是否均匀

消费者可以询问店家,排污口是否施釉,甚至可以把手伸进排污口,检查釉面是否光滑。挂污的罪魁祸首是釉面差,顾客可以用手摸,合格的釉面一定是手感细腻的。消费者可以摸一摸釉面转角的地方(阴角阳角),釉面用得很薄的话,在转角的地方就会不均匀,就会露底,摸起来就会很粗糙。

3、坐便器的冲洗方式

坐便器冲的干净与否和它的冲水方式有直接关系。现在国内的坐便器,主要有二种冲水方式,直冲式和虹吸式。直冲式坐便器利用冲水时冲水的自身重力,将污物从坐便器存水弯中压出以实现排污,优点是排污能力强;而虹吸式坐便器则利用冲水时马桶排污管道中产生的虹吸力,将污物从坐便器存水弯中吸出而达到排污的目的,优点是冲水的时候避免溅水,缸体冲洗效果更干净。

4、坐便器的用水量

节水方法有两种,一种是节水用水量,一种是通过废水再利用达到节水。节水马桶与普通马桶功能一样,必须兼具省水、维持洗净功能及输送排泄物的功能,目前的市场上打着节水口号但产品技术与实际效果并不如意的产品不在少数,选购时需分外注意。

5、测试节水性能。

市面上很多种产品都声称采用了6升节水设计,但实际上普通消费者很难辨别实际效果,建议购买知名品牌产品。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