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2>>

2022年济南市书包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结果

2023-01-30 18:02: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3年1月30日,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2022年济南市书包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结果。2022年济南市监督抽查共抽查流通领域书包产品5批次。

本次抽查依据GB 21027-2020 《学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QB/T 1333-2018《背提包》等标准的要求,对书包产品的可迁移元素;甲醛;染料中芳香胺;外观质量;缝合强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抽查未发现不合格项目。

2022年书包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合格情况汇总表

序号产品名称抽查领域企业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标称生产企业名称生产日期或批号规格型号商标抽查结果承检单位
1背包流通领域济南市中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913701035755841827贵州省阳光箱包有限公司—/0221120147*32*17cm/APS-10200#图形商标合格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2背包流通领域济南市中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913701035755841827祥兴(福建)箱包集团有限公司—/—43.5*31.5*14.5CM图形商标合格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3双肩背包流通领域济南银座北园购物广场有限公司91370105740998099M江文皮具制造有限公司—/—47*32*19/9336#图形商标合格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4背包流通领域济南市中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913701035755841827祥兴(福建)箱包集团有限公司—/—47*32.5*16.5CM图形商标合格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5双肩背包流通领域济南银座北园购物广场有限公司91370105740998099M江文皮具制造有限公司—/—46*31*21/9355#图形商标合格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产品知识科普及消费提示】

书包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现行的QB/T 1333-2018《背提包》标准对书包产品的外观质量、甲醛、染料中芳香胺、缝合强度等检测项目进行了规定。而GB 21027-2020《学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标准适用于14周岁(包含14周岁)以下的学生使用的书包产品,对其所使用的面料和辅料中的有害物质进行限量。

消费者在购买和使用书包产品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查标识、看外观

消费者在购买书包产品时要仔细查看吊牌上的产品信息,包含执行标准,产品材质,生产厂家等信息,避免购买三无产品。

二、 看配件、试一试

购买时要检查配件是否光亮无锈残,无漏镀,无毛刺,

是否有起皮、脱落现象。检查拉链使用起来是否顺畅,是否缝合平直,边距是否一致。在购买书包产品时,可以背一背,选择质料轻盈、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要求的产品。

三、 减减负、换边背

在使用过程中,书包及其内容物的总重量最好不要超过人体体重的10%,并且应该尽量避免长时间使用同一侧身体背书包。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