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3>>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对烟花爆竹产品开展质量监督抽查

2023-01-20 22:24:43 陕西市场监管

为强化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守护祥和春节假期,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近日组织对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实施省级监督抽查。

此次抽查在生产和流通领域,对爆竹类、喷花类、升空类、礼花类等烟花爆竹质量进行抽样和检验,共抽检14家生产企业、7家销售企业共53批次样品。依据GB 10631-2013 《烟花爆竹 安全与质量》、GB 19593-2015 《烟花爆竹 组合烟花》、GB/T 21242-2019《烟花爆竹 禁限用药剂定性检测方法》等国家标准,对在售烟花爆竹产品的外观、标志、包装、引燃时间、药种、药量、计数类产品烧成率及计量误差等指标进行重点检测,初检发现不合格产品4批次,不合格指标为标志、引燃时间、计数类产品烧成率(燃放后,烧成个数占燃放总个数的百分比)。对初检不合格产品,已按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启动处置。

此次监督抽查,是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为期三个月的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一项内容。这次专项整治行动,聚焦春节、“两会”等重要时段,通过省级抽查、市级检查、县级排查方式,依法打击烟花爆竹领域产品质量违法违规行为。针对今年春节假期全省烟花爆竹销量增大实际,省市场监管局1月17日下发紧急通知,对进一步做好烟花爆竹等重点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目前,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正在采取入企检查、质量抽检、联合执法等方式,推动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