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3>>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抽查西裤产品15批次 合格率100%

2023-01-16 17:26: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3年1月16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工业产品-西裤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公告(2023年第007期)。

据公告,近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相关产品标准及抽查细则明确项目,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西裤产品开展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了15家生产企业15批次产品,合格率为100%。

福建省西裤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合格)

【西裤产品小常识】

消费者在选购和穿着西裤产品时,除了关注商品的品牌、价格等因素外,也需要关注以下问题:

一、选购常识

1、认真阅读产品标识或产品使用说明:根据《产品质量法》规定,西裤等服装产品的标识上应有:中文标明的产品名称、厂名和厂址、服装号型、采用原料的成分和含量、洗涤方法、产品的合格证、产品执行标准编号、产品质量等级、使用和贮藏条件等内容。其中,产品的号型、采用原料的成分和含量、洗涤方法等内容应采用耐久性标签。消费者在购买西裤时应先检查产品的以上标识是否齐全,然后再根据标识上注明的成分、含量,结合自己的需要选购全毛西裤、毛涤西裤或其它西裤。在使用时,要按照产品标识或使用说明的要求洗涤、保养、贮藏。

2、仔细检查产品的外观质量和缝制质量:表面部位有无污渍、油渍和明显织疵;主要接缝部位有无色差;服装面料的花型、倒顺毛是否顺向一致,条格面料的服装主要部位是否对称、对齐;注意服装上各种辅料、配料的质地,如拉链是否顺滑、钮扣是否牢固、四合扣是否松紧适宜等。检查各部位的缝制线路是否顺直,拼缝是否平服,绱袖吃势是否均匀、圆顺,袋盖、袋口是否平服;查看服装的各对称部位是否一致。

二、使用常识

1、西裤面料大都使用天然纤维如羊毛、羊绒等原料。穿过后局部因受张力容易变形,让其适当的休息就能恢复,故建议一条西裤不要连续穿两天以上;

2、每日脱下西裤后,取出口袋内的物品,用专用衣架吊挂,避免变形。挂放在相对湿度为35%一40%的环境中,有利于恢复原型;

3、西裤须经常用软刷自上而下轻轻刷去外表上的尘土,有时西裤沾上其他的纤维或不易除去的尘埃,可以用胶带纸加以吸附;

4、长久穿的西裤在臀部、膝部易产生亮光,可在水中滴几滴白醋,用布沾取醋水在亮光处顺着纹理擦拭,即可减少亮光;

5、西裤含毛量高,特别脏时,应送往正规的干洗店进行干洗,以防止出现西裤变形、缩水、褪色等问题;

6、收藏西服前,应进行干洗,然后用衣架吊挂好,口袋内放入卫生球、樟脑丸等,套上防尘袋,放在通风、干燥的衣柜中。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