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3>>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2期)

2023-01-13 18:37: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3年1月13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2期)。本期该局对食用农产品,饮料,水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5大类食品341批次样品进行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其中食用农产品,饮料,水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5大类8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农药残留超限值、违规使用禁用物质、微生物污染的问题。

现将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蓝田县客都购物中心销售的香蕉,1批次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省果蔬及加工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眉县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二、临渭区张金彩鲜菜经销部销售的韭菜,1批次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咸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三、吴起县喜阳洋百货超市销售的绿豆芽,1批次6-苄基腺嘌呤(6-BA)不符合国家有关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四、凤翔天汇商贸有限公司大庆路店销售的精品香蕉,1批次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五、标称彬州玉之泉水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豳州驿牌饮用天然泉水,1批次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咸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六、蓝田县客都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甘肃省大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大鹏+图形商标牌甘草杏,1批次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七、西安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唐延路店销售的标称陕西铛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米西乐+图片牌米西乐咔咔薯锅巴(嘻爽螺蛳味),1批次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咸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八、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汉中市天汉大道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汉中市罗氏茶业特产有限公司(分装)生产的拜将坛+字母图形牌汉中炒青,1批次氧乐果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生产经营者所在地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

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映。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
    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检验机构备注
1//蓝田县客都购物中心蓝田县蓝关街办向阳路中段南侧县招待所临街门面房香蕉///噻虫胺║0.077mg/kg║≤0.02mg/kg陕西省果蔬及加工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眉县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2//临渭区张金彩鲜菜经销部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曙光蔬菜市场韭菜///腐霉利║1.6mg/kg║≤0.2mg/kg咸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3//吴起县喜阳洋百货超市陕西省延安市吴起县吴起街道办事处城区社区轻工大厦负一楼绿豆芽///6-苄基腺嘌呤(6-BA)║12.7μg/kg║不得检出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4//凤翔天汇商贸有限公司大庆路店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大庆路1号蟠龙国际(商业裙楼)1号精品香蕉///吡虫啉║0.080mg/kg║≤0.05mg/kg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5彬州玉之泉水业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彬州市太峪镇·公主川村彬州玉之泉水业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咸阳市彬州市太峪镇公主川村三组饮用天然泉水18L/桶豳州驿2022-10-24铜绿假单胞菌1,0,0,0,0CFU/250mLn=5,c=0,m=0CFU/250mL咸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6甘肃省大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庆阳市镇原县金龙工业发展区蓝田县客都购物中心蓝田县蓝关街办向阳路中段南侧县招待所临街门面房甘草杏228克/袋大鹏+图形商标2022-02-18菌落总数║2.7×10, 2.8×10,   2.1×10, 2.1×10, 3.2×10CFU/g║n=5,c=2,m=10³,M=10CFU/g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7陕西铛铛食品有限公司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双照街道大魏村北西安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唐延路店西安市高新区唐延路3号米西乐咔咔薯锅巴(嘻爽螺蛳味)210克/袋米西乐+图片2022-08-09菌落总数║33000,640,40000,9500,27000CFU/g║n=5,c=2,m=10,M=10CFU/g咸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8汉中市罗氏茶业特产有限公司(分装)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徐望镇草堂村5组(汉中市春雨农业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院内)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汉中市天汉大道分公司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天汉大道999号汉中炒青250克/袋拜将坛+字母图形2021-12-20氧乐果║0.46mg/kg║≤0.05mg/kg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附件1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2 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