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2>>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912批次食品 不合格8批次

2023-01-04 19:13: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3年1月4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9期)。

据通告,近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保健食品、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调味品、豆制品、方便食品等26类食品912批次样品,抽样检验合格样品904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发现问题主要是微生物、食品添加剂、农药残留不达标等问题。具体情况如下:

一、阿拉尔市塔里木超市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识生产企业为乌鲁木齐野森林食品有限公司的腐竹,蛋白质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检验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一二四团晨光幼儿园食堂使用的芹菜,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石河子)。

三、五家渠恩科雨露实验学校使用的生姜,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石河子)。

四、额敏东东烟酒超市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新疆雨润食品有限公司的炒牛肉(香辣味),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五、北屯市百兴缘超市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太康县怡旺食品有限公司的奶油饼干(酥性饼干),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仕益产品质量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六、图木舒克市福满我家大碗厨湘菜馆使用的复用餐饮具,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图木舒克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七、图木舒克市赛那甫百货店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图木舒克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八、图木舒克市鲁记水果店销售的柚子,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图木舒克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及时将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示。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别提醒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附件所列不合格食品,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和所检项目)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加工、使用、销售日期)不合格项目分类检验机构
1乌鲁木齐野森林食品有限公司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仓房沟三队菜园街47号阿拉尔市塔里木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新疆阿拉尔市金银川南路腐竹200克/袋/2022-01-02蛋白质豆制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2//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一二四团晨光幼儿园食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地区乌苏市124团花园街11号芹菜//2022-05-13克百威食用农产品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石河子)
3//五家渠恩科雨露实验学校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军户农场团结路与民生街建交汇处生姜//2022-06-15噻虫胺食用农产品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石河子)
4新疆雨润食品有限公司新疆石河子开发区86小区额敏东东烟酒超市新疆塔城地区额敏县第九师幸福花园小区22栋102号炒牛肉(香辣味)50g/袋雨润+图形2022-01-03菌落总数肉制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5太康县怡旺食品有限公司太康县符草楼镇钱开发区北屯市百兴缘超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省直辖行政单位北屯市博望东街1411-d-16号奶油饼干(酥性饼干)130g/袋怡旺2022-06-08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饼干重庆仕益产品质量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6图木舒克市福满我家大碗厨湘菜馆新疆图木舒克市康宁佳苑小区2AS3号门面房图木舒克市福满我家大碗厨湘菜馆新疆图木舒克市康宁佳苑小区2AS3号门面房复用餐饮具//2022-09-07大肠菌群餐饮食品图木舒克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7//图木舒克市赛那甫百货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省直辖行政单位图木舒克市金山产品交易中心1层1-178商铺韭菜//2022-09-07腐霉利食用农产品图木舒克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8//图木舒克市鲁记水果店图木舒克市昆仑东街2号农贸市场1-10号柚子//2022-10-25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食用农产品图木舒克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