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2>>

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2年第6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

2022-12-06 18:31: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12月5日,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2022年第6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据通告,近期,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糕点、罐头、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糖、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冷冻饮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4大类食品278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合格样品272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

不合格样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太原市迎泽区富宝元食品经销部销售的、标称山西南曹村华一宝豆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豆腐干,其中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北京精益捷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二、太原市万柏林区奕俊米粉店的复用餐饮具(大碗),其中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西锦烁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三、太原市迎泽区双福饼子店的复用餐饮具(瓷碗),其中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西锦烁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四、清徐县建国豆制品经销部销售的碗托(粮食加工品),其中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华才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五、太原市晋源区现国水产店销售的彩色虾片,其中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华才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六、太原市迎泽区张少将烤鱼店的复用餐饮具(饭碗),其中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西锦烁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及相关县(市)市场监管局正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核查处理。

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抽样编号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检验机构

备注

DC22140100105133970

1

山西南曹村华一宝豆制品有限公司

山西省吕梁市孝义市南曹村(村委院内)

太原市迎泽区富宝元食品经销部

太原市迎泽区青年路11号湖滨晋庭复式楼一层9号10号门面房

豆腐干

净含量250克

華一寶

2022-09-01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0682g/kg ║不得使用

豆制品

太原/市抽

北京精益捷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DC22140100166833118

2

/

/

太原市万柏林区奕俊米粉店

太原市万柏林区新矿院路3号综合楼一层南起2号门面

大碗

/

/

2022-10-24

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

餐饮食品

太原/市抽

山西锦烁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DC22140100166833133

3

/

/

太原市迎泽区双福饼子店

太原市迎泽区朝阳街31-6号

瓷碗

/

/

2022-10-25

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

餐饮食品

太原/市抽

山西锦烁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DC22140100314332546

4

/

/

清徐县建国豆制品经销部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六禾农贸市场有限公司D区25号

碗托(粮食加工品)

/

/

2022-09-28

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0.0493g/kg║不得使用

粮食加工品

太原/市抽

浙江华才检测有限公司


DC22140100314332844

5

/

/

太原市晋源区现国水产店

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长兴南街便民市场北区B1-4#

彩色虾片

/

/

2022-06-15

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945mg/kg║
  ≤100mg/kg

淀粉及淀粉制品

太原/市抽

浙江华才检测有限公司


DC22140100166833136

6

/

/

太原市迎泽区张少将烤鱼店

太原市迎泽区铜锣湾广场02区1-2层B20号

饭碗

/

/

2022-10-25

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

餐饮食品

太原/市抽

山西锦烁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