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2>>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关于通报2022年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检查真实性和纯度不合格样品的通知

2022-11-30 09:40:03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关于通报2022年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检查真实性和纯度不合格样品的通知

各市(州)农业(农牧)农村局:

2022年1月-5月,我厅组织开展了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检查,现将检查中发现的真实性和纯度不合格样品信息予以通报,并提出以下要求。

一、加强对违法企业(经销商)的监督管理

各地要把检查发现的违法企业(经销商)纳入当地的重点监管对象,在例行的监督抽查中对其进行重点检查,并在项目申报、种子投标、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审核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

二、依法依规查处不合格样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种子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按照管辖范围,一是逐一对不合格种子的经销商进行查处。二是对不合格种子的标称生产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如查实生产企业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及时锁定相关证据,依法严厉查处,对构成犯罪的,依法依规移送公安机关。各地要坚决杜绝有案不移、以罚代刑,并按程序公开行政处罚信息。三是对不合格种子的标称生产企业在外省的,请经销商所在地农业农村部门整理汇总证据链,及时移交线索至相关省市农业农村部门。

我厅综合执法监督局负责将不合格样品检验报告等证据材料随本通知一并移交相关市(州)农业农村部门。请于2023年2月28日前将查处结果或进展情况报送我厅综合执法监督局。

三、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培训

各地要加强辖区内种子管理机构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在扦样、样品确认、样品检测、结果通知、异议处理和结果报送等环节,务必做到严格执行规定程序,依法公正开展,科学规范操作,认真做好记录,妥善留存文书、照片及送达凭证等材料,形成完整可靠、可追溯的证据链。同时加强对种子生产经营主体的培训,提高他们的守法经营意识。

联系人及电话:

农业农村厅种业发展处     王 静028-85531648

农业农村厅综合执法监督局 刘彬彬028-85500953

四川省种子站             陈璞睿028-85512638

附件:2022年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抽查样品纯度、真实性不合格企业名单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

2022年11月25日

附件

2022年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抽查样品纯度、真实性不合格企业名单

序号

抽样市州

作物种类

品种名称

被抽经营门店

标称企业

检测结果

备注

1

内江市

玉米

义玉660

威远县新网农资连锁配送部

贵州遵丰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纯度不合格


2

巴中市

水稻

乐优5

平昌县丰泽农资有限公司第二经营部

四川福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纯度不合格


3

南充市

水稻

智两优533

营山县何碧琼

科荟种业股份有限公司

纯度不合格


4

南充市

水稻

冈优952

南充市顺庆区亿隆种业经营部

四川赤城三农种业有限公司

纯度不合格


5

眉山市

玉米

航单808

仁寿筑欣农资有限公司

四川福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纯度不合格


6

巴中市

水稻

川优6139

巴州区农业生产资料公司肖家巷经营部

四川福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真实性不合格


7

达州市

玉米

仲玉5788

万源市魏立仕农资经营部

四川福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真实性不合格


8

广安市

玉米

金穗36

华蓥市玉禾种子经营部

四川驿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真实性不合格


9

泸州市

玉米

迪丰198

泸州市周泸种业有限公司

四川驿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真实性不合格


10

绵阳市

玉米

山单9

梓潼县丰裕农资有限公司

绵阳市特丰种业有限公司

真实性不合格


11

绵阳市

水稻

花香优2145

绵阳市华旭农资有限责任公司石马第二经营部

四川福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真实性不合格


12

南充市

玉米

蓉科玉789

阆中市鸿合农资连锁有限公司飞凤直销店

四川驿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真实性不合格


13

攀枝花市

水稻

花香优2145

攀枝花市仁和区大禾种子经营部

四川福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真实性不合格


14

宜宾市

水稻

福伊优188

宜宾市翠屏区科丰种子经营部

四川福华高科种业有限责任公司

真实性不合格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