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广西12315机构国庆期间妥善处置消费投诉3700多起

2022-10-17 15:42: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因目的地出现阳性病例,想要取消行程,客服却告知不能退款……”10月6日,一名消费者通过全国12315平台APP反映退款纠纷,广西北海市银海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投诉后立即进行核实,并在24小时内协调解决了消费者的难题,为消费者挽回600余元经济损失。

2022年国庆长假期间,广西12315机构坚持值守,依托全国12315平台,通过12315热线电话、网站、APP、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多种渠道接收群众投诉举报,确保投诉举报渠道24小时畅通。同时,全区12315机构充分发挥调度作用,重点做好登记转办、数据分析、汇总上报等工作,密切关注食品安全、游乐设施安全、预付卡消费、价格等方面内容的投诉举报,及时发布消费提示,增强消费者自我防护意识;积极推进ODR线上纠纷解决机制,引导辖区内695家有较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自觉履行消费维权社会责任、企业客服售后机构健全的经营者成为12315平台在线消费纠纷解决单位(ODR企业),通过平台与消费者和解消费纠纷,快速处理消费投诉,从消费源头上化解消费纠纷。

据悉,国庆假日期间,全区12315平台共接收投诉、举报和咨询3783件,均第一时间转至属地监管部门处理,切实站好投诉举报事项及时登记、即时转办,站好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第一班岗。(苏倩)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2年国庆节北京天安门广场掠影 ...

  • ​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产重卡 ...

  • 上海汽车博物馆吸引不少民众前来参观 ...

  • 上海市持续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推进高质 ...

  • 中共十九届七中全会在京举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