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2>>

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公布第二期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抽检结果

2022-10-13 16:40: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积极回应社会公众对食品安全的关切,增强食品安全抽检靶向性,提升市民在食品安全上的参与感和获得感,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根据《2022年张家港市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方案》,9月,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二期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本期“你点我检”活动借助“张家港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及“港城食博士”志愿群,邀请市民对列出的30家蛋糕面包甜品店进行了投票,选出了得票数最多的20家作为重点抽检对象,分别为卡滋贝诺、泸溪河、面包新语、85度C、喜荷、爸爸糖手工吐司、美乐琪、悠客优品、窑滚、荔荷、爱维尔阳光蛋糕、三个叔叔手工吐司、蘇酥糕点、一鸣真鲜奶吧、朵瑞思、7cake榴莲千层蛋糕、心绘烘焙、麦可麦客、佬俵食品和艾蜜莉私家烘焙(因西树泡芙没有现场制售,抽检名单顺延一家)。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监管人员对上述蛋糕面包甜品店进行了监督检查。监管人员按照《食品销售监督检查要点表》,从证照、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人员管理、场所及布局、设施设备、购销过程控制、贮存过程控制、现场制售等方面开展检查。检查发现个别蛋糕店存在从业人员晨检记录不完善、食品添加剂管理不到位、地面积水等问题,检查人员均已责令现场整改。

同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对20家蛋糕面包甜品店使用的面粉、鸡蛋、食用油、奶油等原辅料进行了抽样检测,共抽检80批次,经检测,全部合格。

2022年第二期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产品明细表

图片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关注消费量大、市民关注度高的食品,加大监管力度,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常态化开展,让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贴近市民生活。

(来源:张家港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