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浙江省余姚市市场监管局公示2022年8月家用电器消费投诉情况

2022-10-10 16:33: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浙江省余姚市人民政府网站获悉,2022年8月1日至8月31日,浙江省余姚市市场监管局共受理涉及家用电器的消费投诉199件,比上月同比下降27.64%,已办结143件。

8月份家用电器投诉,涉及种类主要为空调61件、油烟机23件、电风扇17件、冰箱冰柜14件、洗衣机10件。具体反映的问题有:一是质量问题,消费者收到的产品没有3C认证,不符合以产品说明、实物样品等方式表明的质量状况等;二是售后问题,不履行自己明示或与消费者约定的三包义务、不按约定履行送货或安装义务等;三是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使用效果与宣传不符;四是客诉不畅,无法联系商家、拖延处理、置之不理、态度差,不能及时为消费者处置退换货。

余姚市市场监管局表示,下步举措:一是重点关注。对投诉量大的主体开展行政约谈,要求企业积极履行主体责任,诚信经营,严把产品质量关,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二是加强抽检。聚焦投诉量大的产品,抓好产品质量抽检工作,做好不合格产品后处理工作,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三是及时提醒。及时通过各类媒介发布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理性购物,谨防消费陷阱,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

余姚市市场监管局2022年8月份家用电器消费投诉情况汇总表.xlsx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会同网络综合治理 ...

  • 立案调查“反向抹零”执法就该这么刚 ...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个 ...

  • 江苏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各大企业开 ...

  • 深圳检测院强化质量基础设施集成应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