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2>>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关于11批次不合格食品抽检情况的通告 甘市监通告〔2022〕第9期 总第81期

2022-09-22 18:18: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1批次不合格食品抽检情况的通告 甘市监通告〔2022〕第9期总第81期。

据通告,近期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在甘肃省范围内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涉及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饮料、乳制品、调味品、餐饮食品等13大类食品。共检出11批次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产品质量指标不合格、微生物不合格、食品添加剂超限量、超范围使用问题。 

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兰州、嘉峪关、酒泉、武威、天水、陇南、庆阳、平凉、兰州新区等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

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微生物不合格

(一)七里河区爱陇家华联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武威绿华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凉州熏醋(食醋)(生产日期:2021-6-11),其中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 2719-2018《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醋》要求规定。检验机构为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二)标称平凉市景兴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绿豆糕(生产日期:2022-5-25),其中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项目不符合GB 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要求规定。检验机构为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三)标称甘肃百耀雄关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纯净水(生产日期:2022-5-19),其中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GB 19298-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 要求规定。检验机构为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四)标称嘉峪关市冰氏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冰氏饮用纯净水(生产日期:2022-5-21),其中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GB 19298-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 要求规定。检验机构为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五)陇南富民农业供应链运营中心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甘肃鑫园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脱衣烤核桃仁(原味)(生产日期:2022-1-18),其中霉菌项目不符合GB 1930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要求规定。检验机构为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二、产品质量指标不合格

(一)标称庆城县坤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胡麻油(亚麻籽油)(生产日期:2022-4-2),其中酸值(KOH)项目不符合GB/T 8235-2019《亚麻籽油》要求规定。检验机构为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二)甘肃金裕众鑫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宁夏瑞福祥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菜籽油(生产日期:2022-3-10),其中酸值(KOH)项目不符合GB/T 1536-2004《菜籽油》要求规定。检验机构为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三)康县信康经贸有限责任公司兴康超市销售的,标称康县信康经贸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琥珀核桃仁(生产日期:2022-1-6),其中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GB 1930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要求规定。检验机构为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四)兰州新区吉买隆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兰州新区秦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秦王川香醋(生产日期:2022-2-2),其中总酸(以乙酸计)项目不符合GB/T 18187-2000《酿造食醋》要求规定。检验机构为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三、食品添加剂超限量、超范围使用问题

(一)武威市凉州区西凉金辉土特产销售中心销售的,标称甘谷县前程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马铃薯手工粉条(生产日期:2021-9-3),其中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二)标称武山县和丰面粉有限公司生产的小麦粉(生产日期:2022-7-3),其中过氧化苯甲酰项目不符合卫生部公告[2011]第4号卫生部等 7 部门《关于撤销食品添加剂过氧化苯甲酰、过氧化钙的公告》要求。检验机构为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部分不合格检验项目小知识.doc

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抽样/购进日期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检验机构备注
1武威绿华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武威工业园区达利路2号七里河区爱陇家华联生活超市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郑家庄566号-1号凉州熏醋(食醋)2.5L/桶古凉2021/6/11菌落总数||2300,1600,850,890,1200CFU/mL||n=5,c=2,m=1000,M=10000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2平凉市景兴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平凉市工业园区东西路6号平凉市景兴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平凉市工业园区东西路6号绿豆糕400g/盒景興2022/5/25菌落总数||84000,20000,37000,17000,72000CFU/g||n=5,c=2,m=10000,M=100000,大肠菌群||28,35,25,25,41CFU/g||n=5,c=2,m=10,M=100,霉菌||190CFU/g||150CFU/g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3甘肃百耀雄关商贸有限公司甘肃省嘉峪关市安远沟六组甘肃百耀雄关商贸有限公司甘肃省嘉峪关市安远沟六组饮用纯净水18.9L/桶/2022/5/19铜绿假单胞菌||10,0,0,0,0CFU/250mL||n=5,c=0,m=0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4嘉峪关市冰氏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嘉峪关市河口西路1618号嘉峪关市冰氏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嘉峪关市河口西路1618号冰氏饮用纯净水18.9L/桶冰氏科+图形商标2022/5/21铜绿假单胞菌||5,0,0,0,0CFU/250mL||n=5,c=0,m=0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5甘肃鑫园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陇南市成县城关镇陇南富民农业供应链运营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城关镇北山东路122号脱衣烤核桃仁(原味)100g/罐仲鑫园2022/1/18霉菌||95CFU/g||25CFU/g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6庆城县坤源食品有限公司甘肃省庆城县驿马镇韦老庄村庆城县坤源食品有限公司甘肃省庆阳市庆城县驿马镇韦老庄村胡麻油(亚麻籽油)1.8L/桶陇坤源LONGKUNYUAN2022/4/2酸价(以KOH计)||4.3mg/g||3.0mg/g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7宁夏瑞福祥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石嘴山市惠农区109国道西、赵家沟南甘肃金裕众鑫商贸有限公司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盘旋西路1号负一楼西1号菜籽油1.8L/瓶宁源2022/3/10酸值(KOH)||1.5mg/g||1.0mg/g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8康县信康经贸有限责任公司康县城关镇干石坝康县信康经贸有限责任公司兴康超市甘肃省陇南市康县城关镇中街琥珀核桃仁480g/盒兴康XINGKANG2022/1/6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81g/100g||0.50g/100g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9兰州新区秦源食品有限公司甘肃省兰州新区秦川镇五道岘村南街兰州新区吉买隆生活超市甘肃省兰州市兰州新区五道岘村商贸街东街迎宾街秦王川香醋2.5L/桶秦王川及图形商标2022/2/2总酸(以乙酸计)||2.95g/100mL||/3.50g/100mL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10甘谷县前程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甘谷县八里湾镇中岔村武威市凉州区西凉金辉土特产销售中心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凉州区海藏路118号1幢马铃薯手工粉条400g/袋/2021/9/3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478mg/kg||200mg/kg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11武山县和丰面粉有限公司甘肃省天水市武山县马力镇新北街武山县和丰面粉有限公司甘肃省天水市武山县马力镇新北街小麦粉24kg/袋/2022/7/3过氧化苯甲酰||18.5mg/kg||不得检出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