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2>>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关于1555批次食品安全抽检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33号)

2022-09-19 16:46: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9月19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1555批次食品安全抽检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33号)。

据通告,近期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饼干、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罐头、酒类、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婴幼儿配方食品等28类食品1555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531批次,不合格样品24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如下: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

(一)重庆市创一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椒麻鱼调料,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二)丰都县联欢副食百货超市销售的百合(蔬菜干制品),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三)丰都县联欢副食百货超市销售的大香蕉,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四)重庆市兴津汇百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生黑芝麻,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五)江津区趣乐餐馆加工自制的香浓纯芝士披萨,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六)九龙坡区三皮便利店销售的、标称重庆冠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味特级瓜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七)开州区巴老冒冒菜餐饮店使用的碗(复用餐饮具),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八)重庆市迎宾胡鸭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卤烤鸭,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九)两江新区俊杰水果副食店销售的沃柑(严选),丙溴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十)江北区兵轩超市销售的精品香蕉,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十一)万州区德平张抄手店使用的碗(复用餐饮具),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十二)巫山县吉安油菜籽加工坊生产的菜籽油,苯并[a]芘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十三)酉阳县官偿酿酒厂生产的高粱酒,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黔江食品药品检验所。

(十四)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果探优品水果店销售的沃柑,丙溴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涪陵食品药品检验所。

(十五)开州区佳购副食销售经营部销售的咸菜(榨菜),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湖南有限公司。

(十六)开州区佳购副食销售经营部销售的黑芝麻,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湖南有限公司。

(十七)贵州务兴农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南岸乐桃路分公司销售的大土豆,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十八)潼南区渝家百顺生活超市中心销售的、标称重庆市德凯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食用植物调和油,过氧化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十九)重庆明品湖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甲鱼,呋喃唑酮代谢物不符合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50号要求。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黔江食品药品检验所。

(二十)重庆市合川区新佳惠百货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仔姜,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十一)重庆市合川区新佳惠百货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泥鳅,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十二)北碚区乐尔惠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重庆市华银山野菜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山椒花生,黄曲霉毒素B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二十三)璧山区瑞雪桶装水经营部销售的、标称铜梁区溪韵纯净水饮料厂生产的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十四)璧山区安全桶装水经营部销售的、标称铜梁区溪韵纯净水饮料厂生产的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核查处置情况

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依法启动查处工作,同时已采取风险控制措施,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

本次检验项目.docx

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和所检项目)

序号标识生产企业名称标识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检验机构
1重庆市创一锅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市荣昌区古昌镇冲锋村村委会1楼1号重庆市创一锅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市荣昌区古昌镇冲锋村村委会1楼1号椒麻鱼调料1.5kg/袋/2022-07-05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581g/kg║≤0.5g/kg;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1.22║≤1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2//丰都县联欢副食百货超市重庆市丰都县三合街道平都大道西段187号百合(蔬菜干制品)//2022-05-08(购进日期)二氧化硫残留量║0.60g/kg║≤0.2g/kg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3//丰都县联欢副食百货超市重庆市丰都县三合街道平都大道西段187号大香蕉//2022-07-24(购进日期)吡虫啉║0.116mg/kg║≤0.05mg/kg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4//重庆市兴津汇百商贸有限公司重庆市江津区几江街道环城南路城南市场16号楼负1层生黑芝麻//2022-05-27(购进日期)酸价(以脂肪计)║8.0mg/g║≤3mg/g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5//江津区趣乐餐馆重庆市江津区几江街道东门转盘山奇农贸市场汽配综合楼C幢19号香浓纯芝士披萨//2022-06-21(加工日期)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0.284g/kg║不得使用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6重庆冠品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市江津区白沙镇兴隆路16号附5号九龙坡区三皮便利店重庆市九龙坡区二郎街道盛云路7号附40号原味特级瓜子5kg/箱/2022-05-24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95g/100g║≤0.80g/100g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7//开州区巴老冒冒菜餐饮店重庆市开州区云枫街道寨子坪社区天宫二路20号碗(复用餐饮具)//2022-07-10(消毒日期)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8重庆市迎宾胡鸭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梁平区双桂街道回兴社区五组重庆市迎宾胡鸭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梁平区双桂街道回兴社区五组卤烤鸭600克/袋胡鸭子+图形2022-07-04菌落总数║5.1×10;4.9×10³;2.3×10;1.6×10;8.4×10CFU/g║n=5,c=2,m=10000,M=100000CFU/g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9//两江新区俊杰水果副食店重庆市渝北区天山大道西段30号1-10沃柑(严选)//2022-07-21(购进日期)丙溴磷║0.77mg/kg║≤0.2mg/kg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10//江北区兵轩超市重庆市江北区石马河宏帆路凤凰湾16期负一层(超市区)精品香蕉//2022-06-16(购进日期)吡虫啉║0.12mg/kg║≤0.05mg/kg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11//万州区德平张抄手店重庆市万州区玉龙路622号附14号碗(复用餐饮具)//2022-07-04(消毒日期)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12巫山县吉安油菜籽加工坊重庆市巫山县铜鼓镇铜鼓村6组巫山县吉安油菜籽加工坊重庆市巫山县铜鼓镇铜鼓村6组菜籽油散装/2022-06-15苯并[a]芘║15.8μg/kg║≤10μg/kg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13酉阳县官偿酿酒厂重庆市酉阳县龙潭镇官偿村1组酉阳县官偿酿酒厂重庆市酉阳县龙潭镇官偿村1组高粱酒散装称重   49%vol/2021-05-05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0.00128g/kg║不得使用重庆市黔江食品药品检验所
14//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果探优品水果店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万安街道南宾路39号附3号沃柑散装称重/2022-07-26(购进日期)丙溴磷║0.61mg/kg║≤0.2mg/kg重庆市涪陵食品药品检验所
15//开州区佳购副食销售经营部重庆市开州区岳溪镇岳西街18号咸菜(榨菜)//2022-07-25(购进日期)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1.86g/kg║≤1.0g/kg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湖南有限公司
16//开州区佳购副食销售经营部重庆市开州区岳溪镇岳西街18号黑芝麻//2022-01-28(购进日期)酸价(以脂肪计)║7.4mg/g║≤3mg/g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湖南有限公司
17//贵州务兴农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南岸乐桃路分公司重庆市南岸区长生桥镇乐桃路34号、36号、38号大土豆//2022-07-19(购进日期)镉(以Cd计)║0.18mg/kg║≤0.1mg/kg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18重庆市德凯油脂有限公司重庆市北碚区蔡家岗镇嘉德大道99号20幢6号潼南区渝家百顺生活超市中心重庆市潼南区太安镇开发区   (渝西北综合市场1号-20号)食用植物调和油60ml/罐安高+图形2022-02-06过氧化值║0.32g/100g║≤0.25g/100g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9//重庆明品湖商贸有限公司重庆市秀山县秀山武陵华南生鲜农产品交易市场第10栋一层4号-12号甲鱼散装称重/2022-08-02(购进日期)呋喃唑酮代谢物║9.78μg/kg║不得检出重庆市黔江食品药品检验所
20//重庆市合川区新佳惠百货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合川区南津街街道办事处南屏路256号负二层2号、负一层1-8号仔姜//2022-07-24(购进日期)铅(以Pb计)║0.514mg/kg║≤0.1mg/kg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1//重庆市合川区新佳惠百货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合川区南津街街道办事处南屏路256号负二层2号、负一层1-8号泥鳅//2022-07-24(购进日期)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1.19×10³μg/kg║≤100μg/kg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2重庆市华银山野菜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有人站北碚区乐尔惠生活超市重庆市北碚区朝阳街道黑龙江巷18号、24-2号山椒花生散装称重千百度+图形2022-04-16黄曲霉毒素B₁║75.4μg/kg║≤20μg/kg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23铜梁区溪韵纯净水饮料厂重庆市铜梁区西泉镇温泉街璧山区瑞雪桶装水经营部重庆市璧山区璧城街道皮鞋城北一街31-11号饮用纯净水18.9升/桶古西泉+图形2022-07-18铜绿假单胞菌║5,6,10,12,3CFU/250mL║n=5;c=0;m=0CFU/250mL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4铜梁区溪韵纯净水饮料厂重庆市铜梁区西泉镇温泉街璧山区安全桶装水经营部重庆市璧山区璧城街道东关东巷46-8号饮用纯净水18.9升/桶古西泉+图形2022-07-19铜绿假单胞菌║45,48,60,51,62CFU/250mL║n=5;c=0;m=0CFU/250mL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