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2>>

中秋月饼放心购,浙江永康52批次抽检结果新鲜出炉!

2022-09-07 17:10:53 永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又逢中秋好时节

各类月饼

莲蓉馅、豆沙馅、火腿馅、香辣牛肉馅

……

广式月饼、苏式月饼、手工月饼

……

“卷”出新花样,占据了货架的“半壁江山”

image.png

为让大家放心享受团圆“食”刻,永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月饼专项检查,涵盖了月饼生产企业、大中型超市、现场制售的烘焙店40余家,对市场上销售的各类月饼开展监督抽检52批次。

image.png

检测项目 

食品添加剂(糖精钠、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其钾盐、脱氢乙酸、铝的残留量)、理化指标(过氧化值、酸价)、微生物(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霉菌)等12个项目。

这些指标可以反映出生产企业是否存在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产品原材料是否安全、生产环境卫生状况是否良好等情况。

检测结果 

令人欣喜的是,此次抽检的月饼全部合格!

此外我们还对52批次月饼进行了总糖检测,含量在13.6-34.2(g/100g)之间,平均值在25.9(g/100g)。

如果对糖分摄入有讲究的小伙伴,要注意商家对“低糖月饼”“无糖月饼”的宣传,查看配料表,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GB 28050-2011)》规定,低糖食品中糖含量不能高于5g/100g,无糖食品中糖含量不能高于0.5g/100g。

月饼虽好吃

也不要多吃哦

与家人朋友团聚赏月才是最美好的事!

愿皓月当空,圆满人间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