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2>>

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发布老人鞋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及消费提示

2022-09-05 15:48: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度,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老人鞋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产品10批次,合格率100%。

消费提示:

老年人由于身体协调性、反应灵敏性等机能减弱,对鞋子的穿着有特殊要求,在购买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选购标识齐全的老人鞋。首先选购时注意查看鞋身、鞋盒和合格证上的标识信息,选择标识齐全的产品。鞋类产品标识应包括:商标、产品名称、材质、鞋号、货号、颜色、质量等级、企业名称及联系方式、三包规定等信息。保留好小票、发票等重要凭证,遇到质量问题及时维权。

2.选购质量佳的鞋子。首先检查鞋子的外观质量及材质,看鞋帮颜色是否均匀、有无粗长纤维和油斑污点、有无明显折皱和伤痕,检查鞋底花纹是否清晰,用指甲轻压鞋底,质量好的鞋底有弹性,软硬适中。鞋跟应安装牢固,用手掰不应有变形或松动,鞋跟应平正。其次是闻味道。鞋类产品在加工过程中要使用多种整理剂,如加工工艺不当,导致残留多余化学成分,会对人体造成伤害。消费者在选购时,可以闻一闻味道,如果产品散发出刺鼻异味,最好不要购买。

3.选购与自己的要求相符的鞋子。选购时注意查看鞋上和包装盒上标注的鞋号和鞋型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并通过试穿,看鞋子是否舒适合脚,接触足部的鞋垫的厚度、软度及回弹性是否合适,以降低足底部压力,减轻疲劳。老人鞋的宽窄应以脚面受力时能够完全展开为标准,长短应脚尖不夹不顶,行走时脚不在鞋内滑动。尽量选择鞋底有花纹的鞋,这种鞋可以增大穿着时鞋底与地面的摩擦力,从而降低穿着时滑倒的风险。

4.优先选择有粘扣带固定连接帮面的鞋,若选择有鞋带的鞋时,行走前尤其要注意鞋带是否绑紧,这样可保证鞋子与脚面较好地贴合。

5.理性选购,勿冲动消费。老年人在选购老人鞋时应保持理性,不应被某些夸大宣传误导,勿冲动消费,不迷信大品牌、名人代言和高价格。

老人鞋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企业名单及结果

序号产品具体名称标称商标生产日期/货号规格型号标称生产企业标称生产企业地址销售单位/电商样品来源抽查结果
1安踏跑步系列-女跑鞋                             安踏2019-03-14 货号:12925588-2225(2.0)安踏(中国)有限公司中国福建晋江池店东山工业区崇安区杨洁服饰店实体店合格
2清爽编织休闲男鞋舒悦2022-03-06/货号:S2220944 270(2.5)上海舒悦人生贸易有限公司上海市崇明区新河镇新河马路83号10幢412室梁溪区足源康鞋店实体店合格
3男式运动鞋迪卡侬2021-06-21/8616917检:39 245mm 备:45 285mm迪脉(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市浦东新区银霄路393号2幢二层西北侧迪卡侬(无锡)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实体店合格
4京味儿老北京布鞋京味儿-检:44/270 备:41/255苏州常熟蓝程商贸有限公司常熟市鞋业交易区11148号新吴区时尚百度京味儿鞋店实体店合格
5男士休闲鞋                       Oceania Roo2021-06-26/货号:1237106-1检:260mm(2.5) 备:240mm(2.5)佛山市兴晟鞋业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新联工业大道东面大埠北右第二栋二层                       江阴八佰伴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人民中路分公司实体店合格
6男休闲鞋海澜之家2020-09-15/品号:HSXDD1D029A260(2.5)海澜之家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江阴市新桥镇陶新路8号江阴佰汇服饰有限公司实体店合格
7抓花化纤布男休闲鞋Senda森达2022-04-08/货号:V9T05250(2.5)江苏新森达鞋业有限公司建湖县建宝路888号江阴八佰伴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人民中路分公司实体店合格
8运动系列(鞋类)超杯-/货号:2600137/235(2.0)晋江市顺超鞋服有限公司福建省晋江市梅岭双沟泽沟开发区宜兴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实体店合格
9女鞋登星2019-01-05/货号:D1880检:245 备:250上海第一皮鞋厂斜土路547号宜兴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实体店合格
10舞极限轻动鞋舞极限-/货号:M003-122680检:39/245备:38/240北京轻动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市房山区燕山岗东路宜兴市宜城街道宜康鞋店实体店合格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