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2>>

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笔记本电脑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及消费提示

2022-09-05 15:45: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度,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笔记本电脑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产品5批次,合格率100%。

消费提示:

(一)购买时的常识

1.消费者在选择购买产品时,首先选择品牌,拥有良好口碑的大品牌其产品质量相对更好,售后服务较成熟,对消费者来说相对有保障。

2.笔记本电脑属于国家强制性产品,在购买时应注意产品上是否有CCC标志。同时应仔细查看标识,标识应标注产品名称、生产厂名、厂址、执行标准代号。

3.如果消费者购买到了不合格商品,切记保留好购买凭据如发票、购物小票等,并向商品监管部门以及消费者协会举报或投诉,提供线索便于监管部门及时查处。同时,根据新消法规定,经营者采用网络、电视、电话、邮购等方式销售商品,除了特殊情况,消费者有权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且无需说明理由。消费者承担退货运费即可。

笔记本电脑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企业名单及结果

序号产品具体名称标称商标生产日期/货号规格型号标称生产企业标称生产企业地址销售单位/电商样品来源抽查结果
1便携式微型计算机                             清华同方2022-02-16/-超锐TZ611-V3同方计算机有限公司无锡市锡山经济开发区(东亭)春笋东路118号-生产企业合格
2便携式计算机戴尔-/-Inspiron 15 3515仁宝电脑(成都)有限公司四川省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双流园区)综保大道一段88号 无锡龙鹏科技有限公司实体店合格
3便携式计算机-2021-11-05/-N20Q1达丰(重庆)电脑有限公司重庆市沙坪坝区综保大道18号无锡龙鹏科技有限公司实体店合格
4便携式计算机--/5CD1419TQFTPN-Q242达丰(重庆)电脑有限公司重庆市沙坪坝区综保大道18号无锡磐亚商贸有限公司实体店合格
5便携式计算机                       Lenovo2022-05-21/-IdeaPad 15 ALC7联想(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市海淀区上地西路6号2幢2层201-H2-6                       北京联想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宜兴分公司实体店合格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