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安徽省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发布中秋节、教师节消费提示

2022-09-02 16:24: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中秋满月亮如镜,团圆祥和又安宁”。在中秋节、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安徽省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结合节日消费热点,发布中秋节、教师节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安全、科学、文明、理性消费。

一、月饼选购要仔细,过度包装不能要

购买月饼应选择证件齐全、信誉度高的商场、超市、专营店等商铺购买。购买时要查看月饼储存环境是否达标,仔细查看月饼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相关信息,观察月饼外包装是否完整,有无破损、有无异味、霉变等情况。此外,还要注意商品外包装是否为豪华包装,包装材料是否属于昂贵材料。估算商品外包装体积和实际商品净含量,避免出现“小商品,大包装”的套路,拒绝过度包装。市面上大部分月饼糖分、油脂含量较高,消费者应适量食用,特别是老年人和患有慢性疾病的消费者要慎重食用,避免诱发疾病或者加重病情。

二、螃蟹卡券套路深,注意甄别不盲目

螃蟹卡优惠券其实是一种典型的预付式消费方式,虽然具备便捷性,但是有一定的风险。消费者在购买螃蟹卡券时,尽量选择正规实体商家或者信誉度较高的商家购买。购买后尽快提货,避免出现不良商家卷款跑路的情况。提货时要防范商品计量不足、价格虚标等套路。谨防在购买了卡券后,商家以无货为由拖延提货时间,或者收到的螃蟹缩水严重、缺斤短两等情况。

三、食品安全要留心,支付票据不能少

节日聚餐时要留心饮食卫生和食品安全,提倡使用公筷公勺,拒绝食用野味。选择明码标价的餐厅用餐,注意查看该店是否有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有效证照。就餐时要注意观察食物性状是否异常、食材是否新鲜,就餐结束后要向商家索取发票等支付凭证。

四、促销活动需谨慎,货比三家不吃亏

面对商家“促销优惠、买一送一、清仓甩卖、返券红包”等各种活动时,应保持头脑清醒,要货比三家。仔细阅读商场促销活动的具体规则、活动时限等内容,根据自身情况按需购买,切勿因打折而盲目选购,大量囤货。要做到明白消费、理性消费,留意商家促销规则,避免产生纠纷和争议。

五、疫情防护做到位,假期出游不扎堆

节日期间出游,一定要遵守国家和当地防疫规定和要求,了解清楚目的地的疫情风险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自觉遵守当地防疫规定,积极做好防护,主动配合做好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等工作,确保安全出游。

六、消费维权要及时,热线电话不要忘

在购买商品要切记保留购物小票等相关凭证,若发现质量问题,应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可立即拨打12345或12315投诉举报热线进行投诉。

(周媛 通讯员 滁州市市场监管局 李美娜)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平谷区市场监管局在石林峡景区 ...

  • 山东省日照市体育用品制造业保持强劲 ...

  •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打 ...

  • 山东省日照市多种方式支持茶产业发展 ...

  • 容县:标准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