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五八到家全资子公司天鹅到家称小儿推拿有效治疗率95%被罚20万元

2022-08-09 17:18: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天鹅到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事人)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

京市监处罚〔2022〕140号显示,经查,当事人为五八到家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五八到家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劳动者提供家政培训、为消费者提供家政服务业务,当事人负责向劳动者宣传家政培训服务及为劳动者提供家政技能培训服务的经营活动。当事人于2021年9月在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30号院设有电话销售团队及培训场所,开始以自己名义对外开展经营活动。当事人为了宣传、推广其经营活动,自行设计、制作了宣传课程简介手册,其电话营销团队按此手册向有意向学员进行宣传,以更好的招揽学员报名。在手册中,当事人宣称“小儿推拿”培训项目中“有效治疗率95%”。经核实,当事人如此宣传的依据为《中国疗养医学》2018年第27卷第8期《小儿推拿在儿童保健中的应用效果及其临床价值探讨》一文中“观察组婴幼儿家属对保健护理的满意度96.81%”,文章中明确指出是“满意率”而不是“有效治疗率”。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一款,对当事人罚款20万元。

行政处罚信息显示,该处罚决定日期为2022年8月1日,天鹅到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曹继忠。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规定: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 经营者不得通过组织虚假交易等方式,帮助其他经营者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规定:经营者违反本法第八条规定对其商品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或者通过组织虚假交易等方式帮助其他经营者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的,由监督检查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处二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一百万元以上二百万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吊销营业执照。经营者违反本法第八条规定,属于发布虚假广告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规定处罚。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海淀区龙徽1910文化创意产 ...

  • 重庆市北碚区总工会挖掘整理当地镇街 ...

  • 贵州省荔波县各景区推出多项政策助力 ...

  • 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野三坡景区露营基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夏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