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2>>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539批次食品 不合格12批次

2022-08-08 18:11: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8月8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1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25期)。

通告称,近期,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饮料,食用农产品,糕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水果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粮食加工品,豆制品,肉制品,餐饮食品10大类食品539批次样品进行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其中饮料,食用农产品,糕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水果制品5大类12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污染物超标、微生物污染、质量指标不达标、农药残留超限值的问题。

现将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标称定边县福林渊生态净化水厂生产的福林渊袋装饮用水,1批次亚硝酸盐(以NO2-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咸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定边县福林渊生态净化水厂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二、渭南市临渭区刘学岗山泉水店销售的标称陕西少华山天然泉水饮品有限公司委托渭南临渭区坤元自耕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生产的少华山包装饮用水,1批次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省果蔬及加工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眉县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三、标称渭南临渭区君子之交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君子之交饮用纯净水,1批次电导率不符合《瓶装饮用纯净水》(GB 17323-1998)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省果蔬及加工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眉县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四、陕西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渭南仓程路分公司销售的芹菜,1批次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杨凌)。

五、绥德县新世界购物广场二店销售的豆王,1批次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六、咸阳市秦都区乔振新蔬菜店销售的小葱,1批次水胺硫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咸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七、咸阳绿鲜蔬菜配送有限公司销售的韭菜,1批次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咸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八、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西安纺西街分公司销售的标称西安原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委托西安市鄠邑区米丹食品厂生产的芙蓉切糕点,1批次酸价(以脂肪计))(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九、志丹县全家福三店生活超市销售的1批次盐瓜子和1批次奶油西瓜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分别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十、黄陵县客都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甘肃省大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大鹏+图形字母牌1批次甘草杏和1批次奶油甘草杏菌落总数分别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生产经营者所在地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

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映。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定边县福林渊生态净化水厂

定边县十里沙地下水资源保护区

定边县福林渊生态净化水厂

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十里沙(展览馆东南侧300米处)

福林渊袋装饮用水

10kg/

/

2022-04-20

亚硝酸盐(NO₂⁻)0.027mg/L≤0.005mg/L

初检机构:咸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复检机构: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2

生产商:渭南临渭区坤元自耕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委托商:陕西少华山天然泉水饮品有限公司

生产商地址:陕西渭南市临渭区向阳办郭壕村;委托商地址:陕西渭南少华山国家森林公园石门景区

渭南市临渭区刘学岗山泉水店

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杜桥办事处车雷村曼哈顿街区4号楼一楼门面房东八号

山包装饮用水

18.9L/

/

2022-05-16

铜绿假单胞菌00080CFU/250mLn=5,c=0,m=0CFU/250mL

陕西省果蔬及加工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眉县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3

渭南临渭区君子之交饮品有限公司

临渭区闫村镇北闫

渭南临渭区君子之交饮品有限公司

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闫村镇北闫村三组村西头

君子之交饮用纯净水

18.9L/

/

2022-05-17

电导率20.6μS/cm≤10μS/cm

陕西省果蔬及加工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眉县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4

/

/

陕西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渭南仓程路分公司

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仓程路中段新洲华盛购物中心负一层

芹菜

/

/

/

毒死蜱0.056mg/kg≤0.05mg/kg

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杨凌)


5

/

/

绥德县新世界购物广场二店

陕西省榆林市绥德县名州镇千狮路

豆王

/

/

/

噻虫胺0.040mg/kg≤0.01mg/kg

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6

/

/

咸阳市秦都区乔振新蔬菜店

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泉北市场北排50

小葱

散装称重

/

/

水胺硫磷0.9mg/kg≤0.05mg/kg

咸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7

/

/

咸阳绿鲜蔬菜配送有限公司

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古渡玉泉路便民市场果蔬1

韭菜

/

/

/

(Pb)0.2mg/kg≤0.1mg/kg

咸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8

生产商:西安市邑区米丹食品厂;委托商:西安原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生产商地址:西安市邑区蒋村镇半个城村;委托商地址:/

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西安纺西街分公司

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纺西街2572号华夏世纪广场负一层

芙蓉切糕点

360克/盒

/

2022-02-28

酸价(以脂肪计))(KOH)11.3mg/g≤5mg/g

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9

/

/

志丹县全家福三店生活超市

陕西省延安市志丹县保安街道办事处灵皇地台社区灵皇地台南苑公馆负一层

盐瓜子

/

/

2022-04-15
  (
购进日期)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1.0g/100g≤0.80g/100g

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10

/

/

志丹县全家福三店生活超市

陕西省延安市志丹县保安街道办事处灵皇地台社区灵皇地台南苑公馆负一层

奶油西瓜子

/

/

2022-04-15(购进日期)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1.0g/100g≤0.50g/100g

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11

甘肃省大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庆阳市镇原县金龙工业发展区

黄陵县客都购物广场

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县佳宏市场八区

甘草杏

228/

大鹏+图形字母

2022-04-16

菌落总数7000083000860008200086000CFU/gn=5,c=2,m=1000,M=10000CFU/g

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12

甘肃省大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庆阳市镇原县金龙工业发展区

黄陵县客都购物广场

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县佳宏市场八区

奶油甘草杏

228/

大鹏+字母图形

2022-03-15

菌落总数6600072000790007400089000CFU/gn=5,c=2,m=1000,M=10000CFU/g

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doc

附件2+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3+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