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提醒:老年人选购保健品四大原则

2022-07-20 10:28: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一、服用前先咨询

对于很多小道消息,切勿轻易相信,身体是你自己的,你缺什么,只有医生最清楚。所以在用保健品前最好先咨询医生或营养师再服用。同时也要注意对保健品的期望不要太大,保健品毕竟不是药品,不可能立竿见影,一般保健品的疗程至少3个月。

二、缺啥补啥

每个保健品都有各自的功能,不可能一种保健品包治百病。老人在选择保健品时,要从自身所需着手,缺什么就补什么。最好在正规的店铺购买,购买时也可咨询下服用事项。

三、不可盲目轻信保健品

看电视、听广播、散步是老人打发时间最常见的方法,而很多商家就利用老人这些日常,故意夸大功效,大肆宣传,引诱老人购买。老人须知道,保健品只是保健作用,不能达到治病的功效。对待产品一定要先查询其厂家以及生产批号,同时注意包装上的产地、厂商、批号等标识是否与商家说的一致。购买商品时一定要索取并保存好发票。当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请及时拨打相关投诉举报电话。

四、保健品不能作为日常饮食替代品

对于保健品,老人要清楚,保健品毕竟只是起保健作用,不能治病,因此,不能作为日常饮食替代品。对于身体某种元素缺少时,可适当补充,切不可过量,以免给身体造成不必要的危害。(供稿: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果实压枝头 青山变金山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全面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超市进 ...

  • 江西省万载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大 ...

  • 浙江省湖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开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