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1年车用燃油及车用相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2022-07-07 09:40: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7月6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通告2021年车用燃油及车用相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本次抽查产品为车用汽油、车用柴油、车用尿素、车用燃油清净剂、内燃机油、机动车辆制动液、发动机冷却液及汽车风窗玻璃清洗液,共抽查了深圳市257家受检单位销售的690批次产品,发现13批次不合格产品。

image.png

车用燃油

本次抽查了深圳市流通领域(实体店)135家受检单位的448批次车用燃油产品(其中车用汽油325批次,车用柴油123批次),发现1批次柴油不合格。

本次抽查依据GB17930-2016《车用汽油》《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车用燃油及船用燃料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规范》等标准的要求,重点对车用汽油的研究法辛烷值、抗爆指数等9个项目进行了检测,未发现不合格项目。

依据GB19147-2016《车用柴油》等标准的要求,对车用柴油的闪点(闭口)、密度(20℃)10个项目进行了检测,不合格项目为闪点(闭口)。

车用相关产品

本次共抽查了深圳市生产领域及流通领域(实体店)122家受检单位生产销售的242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12批次。

本次抽查依据GB29518-2013《柴油发动机氮氧化物还原剂尿素水溶液(AUS32)》、《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车用尿素溶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规范》等标准的要求,重点对车用尿素产品的甲尿素含量、密度等19个项目进行了检测,未发现不合格项目。

依据GB19592-2019《车用汽油清净剂》、《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车用燃油清净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规范》等标准的要求,重点对车用燃油清净剂产品的外观、倾点10个项目进行了检测,不合格项目为硫含量。

依据GB11121-2006《汽油机油》、《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内燃机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规范》等标准的要求,重点对内燃机油的低温动力黏度等13个项目进行了检测,不合格项目为低温动力黏度等5个项目。

依据GB/T265《石油产品运动粘度测定法和动力粘度计算法》、GB12981-2012《机动车辆制动液》、《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动车辆制动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规范》等标准对机动车辆制动液的运动粘度(-40℃)等9个项目进行了检测,未发现不合格项目。

依据GB29743-2013《机动车发动机冷却液》、《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动机冷却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规范》等标准对发动机冷却液的冰点等14个项目进行了检测,不合格项目为冰点等4个项目。

依据GB/T23436-2009《汽车风窗玻璃清洗液》、《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汽车风窗玻璃清洗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规范》等标准对汽车风窗玻璃清洗液的冰点等7个项目进行了检测,不合格项目为pH值、热稳定性项目。

抽查警示

在此,提醒深圳市生产者、销售者:

第一,生产者必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国家标准组织生产,不得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生产者发现其生产的产品存在产品质量问题,应当启动产品质量调查、主动召回产品。

第二,销售者必须严格履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查验供货商的经营资格,验明产品合格证明和产品标识,采取措施保证产品资料,不得销售不合格产品,对公告的不合格产品必须立即停止销售。消费者要求退货的,应当负责退货。

2021年深圳市车用燃油及车用相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发现不合格项目产品及企业名单

序号

产品类型

受检单位名称

样品名称

标称商标

型号规格等级

生产日期

(标称)生产单位名称

报告结论

不合格项目

备注

1

车用燃油

深圳市大发埔加油站有限公司

车用柴油

/

国Ⅵ 0#

/

/

不合格

闪点(闭口),℃

/

2

车用相关产品

深圳市龙岗中南人防加油站有限公司

普罗菲汽油系统清洗液

图案

60mL/

2021.04.22

元生蓝海(深圳)有限公司

不合格

硫含量,mg/kg

/

3

深圳市宝安区新安新裕宝汽配部

增压柴油机油

图形商标

API:CF-4 净含量:4L

2021/03/15(FS)

深圳市可信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不合格

1、低温动力黏度 (-15℃),mPa·s ;2、低温泵送黏度(-20℃),mPa·s;3、倾点,℃ ;4、泡沫性(泡沫倾向/泡沫稳定性)(1、24℃,mL/mL;2、93.5℃,mL/mL;3、后 24℃,mL/mL)

/

4

深圳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保利店

玻璃水

图形商标

1.8升/瓶×2瓶/组  冰点0℃

2021.03.25

广州保赐利化工有限公司

不合格

1、pH值(原液);2、热稳定性(50℃±2℃,8h)pH值(原液)

复检仍不合格

5

深圳市宝安区新安湘涟蓄电池经销店

碧亮玻璃清洁液

图形商标

水基型-普通型    净含量:1.8L/瓶

2019.01.04

出品:北京中润华油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不合格

1、pH值(原液);2、热稳定性(50℃±2℃,8h)pH值(原液)

/

6

深圳市光明区瑞发汽车配件店

纳米油性防冻液

图形商标

2L/瓶 LEC-Ⅱ-25

2020.11.3

深圳市东江源汽车用品有限公司

不合格

1、冰点, ;2、密度(20.0),g/cm3

/

7

深圳市福田区兄弟名师汽车修配厂

纳米修护合成发动机油

图形商标

4升/桶 0W-40 SN/CF

2020.08.26

EXOL Lubricants Limited

不合格

1、低温动力黏度(-35℃),mPa·s

复检仍不合格

8

深圳市川宝达汽修有限公司

重负荷涡轮增压发动机油

图形

API:CH-4 SAE:15W-40 4L

2021-02-20

广东·东莞奇威实业有限公司

不合格

1、低温动力黏度(-20℃),mPa·s

/

9

深圳市仁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8307-G长效冷却液

/

冰点:-25℃ 其他类型 1L/瓶

2020.05.20

开平保驰捷汽车用品科技有限公司

不合格

1、泡沫倾向(1、泡沫体积,mL ;2、泡沫消失时间,s)

/

10

深圳市盐田区亿丰润滑油商行

超级强化柴油机油

图形商标

4L/桶 CJ-4 15W-40

2020.10.10

突破润滑油有限公司

不合格

1、低温泵送黏度(-25℃),mPa·s

复检仍不合格

11

深圳市坪山新区奇力摩托车配件店

防冻液

图形商标

2L/瓶 LEC-Ⅱ -15

2021.04.09

深圳市佳得宝汽车用品有限公司

不合格

1、泡沫倾向(1、泡沫体积,mL;2、泡沫消失时间,s )

/

12

深圳市坪山区马峦街道宝兴汽配商店

高性能汽油机油

图形

SAE:15W40 APISJ 4升/瓶

/

鑫虎壳润滑油(山东)有限公司

不合格

1、高温高剪切黏度(150℃,106s
  -1),mPa•s

/

13

深圳市宝通汽修有限公司

高品质润滑油

/

SG-X2 10W-40 4L/

2019年10月12日

深圳市路威斯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不合格

1、低温动力黏度(-25℃),mPa·s

/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