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2>>

广东省佛山市抽检食品344批次 16批次样品营养成分表标示不合格

2022-06-30 16:57: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6月30日,广东省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食品监督抽检质量通告(2022年第7期)。

据通告,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了日常食品监督抽检工作。本次共抽检了20大类食品,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食糖,水产制品,食品添加剂和其他食品,共计344批次,经检验发现16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4.65%。本次抽检不合格的项目均为营养成分表标示问题。具体情况如下:

(一)佛山市南海区聚福源米业加工厂生产的老友软粘米,营养成分表中脂肪的标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二)佛山市南海绿巨人粮油有限公司生产的如意小虾米(大米),营养成分表中脂肪的标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三)佛山市南海乘福好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福象香粘米,营养成分表中脂肪的标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四)佛山市南海荣盛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财富盛宴虾仔米(大米),营养成分表中脂肪的标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五)佛山市泰五丰粮油有限公司生产的多运多福牌农家香米,营养成分表中脂肪的标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六)佛山市坤记面食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挂面,营养成分表中脂肪的标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复检机构为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广州站。

(七)佛山市东灶餐饮有限公司伦教分公司生产的火锅底料《麻辣味》,营养成分表中钠的标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复检机构为国家糖业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八)佛山市东灶餐饮有限公司伦教分公司生产的火锅底料《香辣味》,营养成分表中蛋白质的标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九)佛山市南海区联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鸡蛋卷,营养成分表中钠的标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十)佛山市微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鸡煲翅汤(速冻调制食品),营养成分表中蛋白质的标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十一)佛山市卓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猪肉片,营养成分表中脂肪和钠的标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十二)佛山市顺德区尧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古法红糖糕(松糕),营养成分表中蛋白质的标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复检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十三)佛山市众之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纯正牛肉片,营养成分表中钠的标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十四)佛山海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蟹籽烧卖,营养成分表中碳水化合物的标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十五)佛山市北冰洋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免浆黑鱼片,营养成分表中钠的标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十六)佛山市顺德区锡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炸凤爪,营养成分表中蛋白质的标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佛山市食品 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复检机构为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广州站。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并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光顾无证无照食品经营店,不购买销售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甚至原材料成本价的食品。不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预包装产品,不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外出就餐时留意观察餐饮具及就餐环境是否干净整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注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布,如在市场上发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的不合格食品,请及时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电话12345或12315。

本次检验项目.doc

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doc

粮食加工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和所检项目)

序号标识生产企业名称标识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样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分类公告号检验机构备注
1佛山市南海区聚福源米业加工厂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盐步联安经济联合社土名三中东地段的厂房C栋佛山市南海区聚福源米业加工厂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盐步联安经济联合社土名三中东地段的厂房C栋老友软粘米2.5千克/袋老友聚福源2022/03/16营养标签-脂肪║0.8g/100g║≤120%标示值(产品标示值:0g/100g)粮食加工品2022年第7期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佛山市南海绿巨人粮油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盐步河西新德工业区土名“四简田”3号之二厂房佛山市南海绿巨人粮油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盐步河西新德工业区土名“四简田”3号之二厂房如意小虾米(大米)5kg/袋广佛同城2022/03/11营养标签-脂肪║0.9g/100g║≤120%标示值(产品标示值:0g/100g)粮食加工品2022年第7期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3佛山市南海乘福好米业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盐步联安经济合作社(土名)“三中东”地段厂房D栋佛山市南海乘福好米业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盐步联安经济合作社(土名)“三中东”地段厂房D栋福象香粘米15千克/袋/2022/03/21营养标签-脂肪║0.8g/100g║≤120%标示值(产品标示值:0g/100g)粮食加工品2022年第7期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4佛山市南海荣盛米业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盐步河东南井工业区A区综合厂房A—D座佛山市南海荣盛米业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盐步河东南井工业区A区综合厂房A—D座财富盛宴虾仔米(大米)15kg/袋/2022/03/21营养标签-脂肪║1.1g/100g║≤120%标示值(产品标示值:0g/100g)粮食加工品2022年第7期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5佛山市泰五丰粮油有限公司佛山市三水区白坭镇“国家火炬计划佛山电子电器产业基地”南区175号佛山市泰五丰粮油有限公司佛山市三水区白坭镇“国家火炬计划佛山电子电器产业基地”南区175号F1首层之一、F2多运多福牌农家香米10千克/袋多运多福2022/03/14营养标签-脂肪║0.8g/100g║≤120%标示值(产品标示值:0.5g/100g)粮食加工品2022年第7期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6佛山市坤记面食制品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伦教羊额村委会翡翠路1号保发珠宝产业中心7栋401房佛山市坤记面食制品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伦教羊额村委会翡翠路1号保发珠宝产业中心7栋401房(住所申报)挂面180g/盒/2022/04/03营养标签-脂肪║5.3g/100g║≤120%标示值(产品标示值:3.1g/100g)粮食加工品2022年第7期初检机构: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复检机构: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广州站
/

调味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和所检项目)

序号标识生产企业名称标识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样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分类公告号检验机构备注
1佛山市东灶餐饮有限公司伦教分公司佛山市顺德区伦教常教旧广珠路1号佛山市东灶餐饮有限公司伦教分公司佛山市顺德区伦教常教旧广珠路1号火锅底料《麻辣味》350g/包东灶2021/12/06营养标签-钠║2610mg/100g║≤120%标示值(产品标示值:1612mg/100g)调味品2022年第7期初检机构: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复检机构:国家糖业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2佛山市东灶餐饮有限公司伦教分公司佛山市顺德区伦教常教旧广珠路1号佛山市东灶餐饮有限公司伦教分公司佛山市顺德区伦教常教旧广珠路1号火锅底料《香辣味》350g/包东灶2021/12/10营养标签-蛋白质║2.6g/100g║≥80%标示值(产品标示值:6.3g/100g)调味品2022年第7期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饼干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和所检项目)

序号标识生产企业名称标识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样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分类公告号检验机构备注
1佛山市南海区联和食品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罗村乐园一路25号佛山市南海区联和食品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罗村乐园一路25号鸡蛋卷260克/盒/2022/03/03营养标签-钠║378mg/100g║≤120%标示值(产品标示值:125mg/100g)饼干2022年第7期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速冻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和所检项目)

序号标识生产企业名称标识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样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分类公告号检验机构备注
1佛山市微厨食品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二路5号四层401室佛山市微厨食品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二路5号四层401室鸡煲翅汤(速冻调制食品)2000克/包/2022/02/27营养标签-蛋白质║2.3g/100g║≥80%标示值(产品标示值:8.1g/100g)速冻食品2022年第7期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佛山市卓润食品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盐步环镇东路12号之3厂房佛山市卓润食品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盐步环镇东路12号之3厂房猪肉片500g/包/2022/02/14①营养标签-脂肪║3.1g/100g║≤120%标示值(产品标示值:1.5g/100g);
②营养标签-钠║918mg/100g║≤120%标示值(产品标示值:477mg/100g)
速冻食品2022年第7期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3佛山市顺德区尧记食品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伦教常教兴业北路23A号佛山市顺德区尧记食品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伦教常教兴业北路23A号古法红糖糕(松糕)230克/包乐糕2022/03/20营养标签-蛋白质║2.10g/100g║≥80%标示值(产品标示值:6.2g/100g)速冻食品2022年第7期初检机构: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复检机构: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
4佛山市众之誉食品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丹灶镇华南五金产业基地迎金二路3号A幢厂房一、二层佛山市众之誉食品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丹灶镇华南五金产业基地迎金二路3号A幢厂房一、二层纯正牛肉片500克/袋勤牧2022/03/20营养标签-钠║771mg/100g║≤120%标示值(产品标示值:283mg/100g)速冻食品2022年第7期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5佛山海河食品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罗村务庄小丰田工业区工业二路佛山海河食品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罗村务庄小丰田工业区工业二路蟹籽烧卖240克(8个装)/包汤婆婆+图案2022/03/22营养标签-碳水化合物║14.8g/100g║≥80%标示值(产品标示值:31.8g/100g)速冻食品2022年第7期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6佛山市北冰洋冷冻食品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盐步东秀聚龙村工业区河景路21号佛山市北冰洋冷冻食品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盐步东秀聚龙村工业区河景路21号免浆黑鱼片250克/盒/2022/03/27营养标签-钠║591mg/100g║≤120%标示值(产品标示值:391mg/100g)速冻食品2022年第7期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7佛山市顺德区锡豪食品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西海村委会宏发砂砖厂东侧佛山市顺德区锡豪食品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西海村委会宏发砂砖厂东侧炸凤爪5kg/包/2022/03/21营养标签-蛋白质║15.9g/100g║≥80%标示值(产品标示值:21.6g/100g)速冻食品2022年第7期初检机构: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复检机构: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广州站
/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