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广西一品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价格申报不实违规案行政处罚信息公示

2022-06-24 12:26: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柳州海关公示广西一品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价格申报不实违规案行政处罚信息。

             柳州海关行政处罚案件公示信息报送表
                             填表时间:2022621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           柳关缉违字〔2021〕0014号
执法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第十五条第四项、第三十二条之规定 
案件名称     广西一品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价格申报不实违规案
被处罚企业或其他组织的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法定代表人姓名  广西一品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51300791317433C(1-1),法定代表人:Philippe Chanteloup(法国籍)
违法事实和理由   一品鲜公司自2017年11月16日至2019年11月14日期间,一品鲜公司以一般贸易、广告货样等贸易方式在埔老港关、皇岗海关等海关申报进口酵母抽提物共计报关单19票。根据与境外供货商签订的协议,在实际对外支付该19票进口货物款项的过程中,有一项费用为全球许可费;通过对该公司相关的销售收入表、记账凭证和付汇单证进行核查,上述全球许可费的支付标准具体是:待所进口的酵母抽提物销售后,按净销售额(指扣除 折扣、折让、回扣货运费以及税金后的金额)的3%计提,然后支付给境外供货商,基本上是每季度支付一批次。经核实,自2018年12月28日至2020年4月13日间,对于上述19票进口酵母提取物所应对外支付的全球许可费合计178294.65元,一品鲜公司分为9批次对外支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审定进出口货物完税价格办法》第十三条第一项之规定,上述全球许可费应当视为与进口货物成交价格有关,应当计入完税价格。但当事人一品鲜公司在实际对外支付全球许可费之后,并未向海关申报。经柳州海关计核,上述对外支付但未如实向海关申报的全球许可费178294.65元,造成漏缴税款共计47944.44元,其中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2018年12月28日,对外支付一批次的全球许可费17541.07元,造成漏缴税款5248.29元,涉及2017年11月至12月的进口货物报关单共计3票 ;第二部分,自2019年5月10日至2020年4月13日,对外支付八批次的全球许可费160753.58元,造成漏缴税款42696.15元,涉及2018年、2019年的进口货物报关单共计16票。
   当事人一品鲜公司的上述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第二十四条之规定,构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第十五条第四项所规定的进口货物价格申报不实违规行为,影响国家税款征收。 
处罚结果  1、对当事人一品鲜公司科处罚款34156元;
  2、对当事人梁桃予以警告。
救济渠道   可自本决定书送达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南宁海关申请行政复议,或者自本决定书送达之日起六个月内,直接向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其他信息   上述内容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个人隐私及其他法律、法规规定不予公开的情形。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对疫苗接种单 ...

  • 浙江平湖市:加快推动非标电动自行车 ...

  • 2022东亚海洋博览会在山东青岛举 ...

  • 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大力扶持农民发展 ...

  • “守正·创新——北京国际当代珐琅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