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医生、患者未签字即手术 咸宁爱尔眼科医院被处罚

2022-06-09 11:15: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近日,咸宁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行政处罚。该公司被咸宁市咸安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作出警告并罚款1万元、单位记2分医务人员记1分的行政处罚。

行政处罚信息显示,现场调查发现,唐某角膜屈光手术病历中没有患者签字;患者性别书写为男性;2021年6月4日检查报告单无检查医生张晓斌手签;晶体屈光度计算器手术医生为吴作红,实际手术医生为黄毅;2021年8月25日唐某右眼手术清点记录晶体植入产品单无登记手术日期,手术医生未签字;2021年8月26日唐某左眼手术清点记录晶体植入产品单未标记左右、未登记手术日期、手术医生未签字。

据了解,咸宁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5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何伟亮。该公司最大股东为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尔眼科)。

中国质量新闻网查询发现,爱尔眼科旗下多家公司、机构今年来被通报受到行政处罚。

在市场监管总局曝光的一批虚假违法近视防控广告典型案例中披露,广州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在其网站发布“今天矫正,明天上班”等宣称医疗功效、保证治愈率的内容;使用患者术前术后图片对比做功效宣传;在未标明专利号和种类的情况下发布“已获国家医学技术专利”等广告用语。2021年6月7日,广州市越秀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28万元。

深圳新安爱尔眼科诊所则于日前被深圳市宝安区卫生健康局罚款6万元。2021年12月13日,有人向有关部门投诉深圳新安爱尔眼科诊所非法开展角膜塑形镜业务。该诊所于2021年9月20日存在开展角膜塑形镜验配行为,经查属于未按照规定开展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的违法行为。

由于以虚假内容欺骗消费者、发布未经审查且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广告,日前,淮安市淮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对淮安爱尔眼科医院罚款26500元。

今年4月,成都康桥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因广告违法被成都市武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万元。该公司此前发布的医疗广告利用医生的形象作证明。

今年3月,淮北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因利用虚假标价诱导消费者交易被市场监管部门罚款1560元并没收违法所得。该公司2021年11月22日在微信公众号“淮北爱尔眼科医院”发布“钜惠风暴来袭感恩十年相伴守护光明未来活动时间:2021年11月22日——12月31日眼健康套餐钜惠5、螨虫专业清洁周年庆钜惠价180元(原价268)”的宣传内容。经调查,该公司在活动前七日内销售“睑结膜伪膜去除清洗”(螨虫专业清洁)价格为200元人次,与宣称的“原价268元”不符。

来宾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则在3月因使用过期医疗器械被来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2.5万元,并没收扣押尿素(UREA)测定试剂盒(紫外-谷氨酸脱氢酶法)等6个品规医疗器械。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儿童食品:噱头多 标准少

  • 深中通道建成后将成为联系珠江口东西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成功实施水产养殖 ...

  •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政务新媒体IP形象 ...

  • 北京:保障市场安全有序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