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2>>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435批次食品 不合格样品15批次

2022-05-30 17:31: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30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告(2022年第15期)。本期抽检淀粉及淀粉制品、蜂产品、糕点、酒类、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品、食品添加剂、食糖等8类食品435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20批次、不合格样品15批次。

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合肥市蜀山区歪歪家牛肉汤馆使用的粉丝,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二、合肥市长丰县下塘镇王化代小吃部使用的粉丝,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三、铜陵市枞阳县高生源蜂业有限公司委托安徽省高生源蜂业有限公司(池州)生产的枸杞蜂蜜,霉菌计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四、合肥蜜安商贸有限公司委托合肥市大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奇亚籽调制蜜,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五、芜湖县燕莎邻里家超市城东店销售的、标称芜湖市繁昌区小航食品加工厂生产的枸杞花生糖(糕点),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六、安庆市天鲜配蔬果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第二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安庆市柏兆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黑芝麻酥糖,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七、安庆市宜秀区北国之春百货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安庆市陈光明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墨子酥,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八、六安市霍邱县户胡镇大乐购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六安市霍邱县新店镇唐氏食品糕点厂生产的老式鸡蛋糕,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九、宿州市萧县特吉利生活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淮北市郑口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濉河大曲白酒,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检验机构为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十、马鞍山市一品当朝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横望山米酒,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检验机构为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十一、合肥市蜀山区怀涛蔬菜零售铺销售的韭菜,毒死蜱、腐霉利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十二、亳州市谯城区乐客生活超市二店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十三、池州市翠柏农贸城董玉民销售的黄鳝(活),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合肥海关技术中心。

十四、合肥市庐江县李氏蔬菜冷冻食品商店销售的韭菜,多菌灵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合肥海关技术中心。

十五、合肥市绿怡居农贸市场李农销售的梭子蟹(活),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合肥海关技术中心。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合肥、淮北、亳州、宿州、六安、马鞍山、芜湖、池州、安庆等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以上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应及时将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调查中发现涉及其他部门职责的,应当将有关信息通报相关职能部门。

                                                                     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分类承检机构
1//合肥市蜀山区歪歪家牛肉汤馆合肥市蜀山区小庙镇卫星路92号粉丝//2021-11-15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230mg/kg║≤200mg/kg淀粉及淀粉制品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2//长丰县下塘镇王化代小吃部长丰县下塘镇下塘路粉丝//2021-12-19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221mg/kg║≤200mg/kg淀粉及淀粉制品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3委托方:枞阳县高生源蜂业有限公司;被委托方:安徽省高生源蜂业有限公司委托方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光明路;被委托方地址:安徽省池州市经济开发区南宜厂区14#厂房西侧一层102室安徽省高生源蜂业有限公司安徽省池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宜厂区14#厂房西侧一层102室枸杞蜂蜜500g/瓶图形商标2021-09-06霉菌计数║300CFU/g║≤200CFU/g蜂产品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4委托商:合肥蜜安商贸有限公司;被委托商:合肥市大禧食品有限公司委托商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绿城玫瑰园11栋2005室;被委托商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肥东经济开发区新安江路与祥和交叉口红连食品科技产业园2号楼2层南合肥市大禧食品有限公司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肥东经济开发区新安江路与祥和路交叉口红连食品科技产业园2号楼2层南奇亚籽调制蜜500g/瓶/2021-11-17菌落总数║9200CFU/g║≤1000CFU/g蜂产品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5芜湖市繁昌区小航食品加工厂芜湖繁昌区园艺路6号芜湖县燕莎邻里家超市城东店安徽省芜湖市芜湖县湾沚镇城东新城99幢12室(城东菜市场二楼)枸杞花生糖(糕点)称重/2021-11-20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36g/100g║≤0.25g/100g糕点安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6安庆市柏兆记食品有限公司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菱北西路59号安庆市天鲜配蔬果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第二分公司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七街三期祥和路92号黑芝麻酥糖散装称重/2021-11-25大肠菌群║25CFU/g、10CFU/g、25CFU/g、50CFU/g、5CFU/g║n=5,c=2,m=10,M=10²糕点安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7安庆市陈光明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安庆市大桥经济开发区白泽经济园区安庆市宜秀区北国之春百货经营部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白泽湖乡饶板村墨子酥散称原如意2021-12-08大肠菌群║<10CFU/g、1.8×10²CFU/g、25CFU/g、10CFU/g、<10CFU/g║n=5,c=2,m=10,M=10²糕点安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8霍邱县新店镇唐氏食品糕点厂/霍邱县户胡镇大乐购生活超市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户胡镇户胡街道老式鸡蛋糕450g±30g/盒/2021-11-091.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1.21g/kg║≤1.0g/kg                                     2.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731g/kg║≤0.5g/kg糕点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9淮北市郑口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濉溪老城前大街萧县特吉利生活购物广场安徽省宿州市萧县黄口镇富民路步行街对面1号濉河大曲白酒225mL/瓶 46%vol濉河大曲2017-12-16酒精度║44.8%vol║45.0-47.0%vol酒类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10马鞍山市一品当朝酒业有限公司安徽省马鞍山市博望区新市镇横山风景区马鞍山市一品当朝酒业有限公司安徽省马鞍山市博望区新市镇刘山村横望山米酒500ml/瓶 酒精度10.7%vol横望山2021-09-20酒精度║13.2%vol║9.7-11.7%vol酒类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1//合肥市蜀山区怀涛蔬菜零售铺合肥市蜀山区琥珀农贸市场B区1号摊位韭菜散装称重/2021-11-031.毒死蜱║0.30mg/kg║≤0.02mg/kg          2.腐霉利║2.63mg/kg║≤0.2mg/kg食用农产品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12//亳州市谯城区乐客生活超市二店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涡阳路318号韭菜计量称重/2021-11-02腐霉利║4.44mg/kg║≤0.2mg/kg食用农产品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13//翠柏农贸城董玉民安徽省池州市翠柏农贸城1264、1265号黄鳝(活)//2021-11-29恩诺沙星║406μg/kg║≤100μg/kg食用农产品合肥海关技术中心
14//庐江县李氏蔬菜冷冻食品商店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泥河镇农贸市场7号1幢韭菜//2021-11-24多菌灵║2.70mg/kg║≤2mg/kg食用农产品合肥海关技术中心
15//绿怡居农贸市场李农合肥市蜀山区荷叶地街道绿怡居农贸市场1-Z16号梭子蟹(活)//2021-11-28镉(以Cd计)║0.75mg/kg║≤0.5mg/kg食用农产品合肥海关技术中心

粮食加工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食品添加剂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食糖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