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2>>

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管局抽检148批次食品 不合格样品4批次

2022-05-24 17:33: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24日,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发布2022年第2期食品销售环节抽检情况。本期对辖区食品销售环节的18大类共148批次食品进行抽检。其中,抽检项目合格样品144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不合格产品情况

(一)食用农产品不合格2批次:广州市苏铂超市有限公司夏茅分公司销售的豇豆,不合格项目:噻虫胺,mg/kg、灭蝇胺,mg/kg,标准值噻虫胺≤0.01mg/kg、灭蝇胺≤0.5mg/kg,检验结果实测值噻虫胺0.12mg/kg、灭蝇胺2.1mg/kg,检验机构为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广州市白云区石井民佳百货店销售的豇豆,不合格项目:噻虫胺mg/kg、灭蝇胺mg/kg,标准值噻虫胺≤0.01mg/kg、灭蝇胺≤0.3mg/kg,检验结果实测值噻虫胺0.049mg/kg、灭蝇胺1.3mg/kg,检验机构为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二)饼干不合格1批次:广州市白云区石井禾佳易百货店销售的流心蛋卷(抹茶味),不合格项目:过氧化值(以脂肪计)g/100g,标准值≤0.25,检验结果实测值0.42,检验机构为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三)方便食品不合格1批次:广州市白云区石门李春伟百货店销售的黄金素鸡块(调味面制品),不合格项目:酸价(以脂肪计)(KOH)mg/g,标准值≤3.0,检验结果实测值3.7,检验机构为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食品抽样检验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产品
名称
商标型号规格生产日期或批号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标称生产单位或供货单位名称标称生产单位或供货单位地址不合格项目标准值检验结果(实测值)不合格项目判定依据食品分类检验机构
1豇豆//购进日期:2022-03-21广州市苏铂超市有限公司夏茅分公司广州市白云区白云湖街石夏路288号203房//噻虫胺,mg/kg
灭蝇胺,mg/kg
噻虫胺≤0.01
灭蝇胺≤0.5
0.12
2.1
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豇豆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2豇豆//购进日期:2022-03-21广州市白云区石井民佳百货店广州市白云区石门街红星平安大道8号//噻虫胺,mg/kg
噻虫嗪,mg/kg
噻虫胺≤0.01
噻虫嗪≤0.3
0.049
1.3
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豇豆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3黄金素鸡块(调味面制品)宇微200克/袋2022-01-14广州市白云区石门李春伟百货店广州市白云区石门街滘心路5号一楼温县宇微食品有限公司焦作市温县番田镇杨磊人民路中段酸价(以脂肪计)(KOH),mg/g≤3.03.7Q/WYS 0001S-2020《调味面制品》调味面制品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4流心蛋卷(抹茶味)礼掌门231克/盒2022-02-11广州市白云区石井禾佳易百货店广州市白云区石井街滘心路2号首层台山市德润通食品有限公司广东省台山市水步镇科技路3号过氧化值(以脂肪计),g/100g≤0.250.42GB 7100-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饼干》饼干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食品抽样检验合格产品信息.xlsx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