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1年车用乙醇汽油等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

2022-05-18 17:47: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5月18日,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2021年车用乙醇汽油等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公告。

一、车用乙醇汽油

本次抽查共抽取了郑州市49家企业的100批次车用乙醇汽油产品。

本次抽查依据GB 18351-2017车用乙醇汽油(E10)和《车用乙醇汽油产品质量郑州市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对乙醇汽油产品的研究法辛烷值、胶质含量、硫含量、水分、乙醇含量、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苯含量、芳烃含量、烯烃含量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经抽样检验,100批次产品中,97批次产品被判定合格,3批次产品被判定不合格。抽查结果见附件1《2021年监督抽查情况汇总表(车用乙醇汽油)》。

二、车用柴油

本次抽查共抽取了郑州市30家企业的30批次车用柴油产品。

本次抽查依据GB 19147-2016《车用柴油》和《车用柴油产品质量郑州市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对车用柴油产品的硫含量、酸度、总污染物含量、多环芳烃含量、冷滤点、闪点(闭口)、十六烷值、密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经抽样检验,30批次产品全部合格。抽查结果见附件2《2021年监督抽查情况汇总表(车用柴油)》。

三、尿素水溶液

本次抽查共抽取了郑州市20家企业的20批次尿素水溶液产品。

本次抽查依据GB 29518-2013《柴油发动机氮氧化物还原剂 尿素水溶液(AUS32)》现行有效的企业标准、团体标准、地方标准及产品明示质量要求和《尿素水溶液产品质量郑州市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对尿素水溶液产品的尿素含量、密度(20℃)、折光率20nD、杂质含量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经抽样检验,20批次产品全部合格。抽查结果见附件3《2021年监督抽查情况汇总表(尿素水溶液)》。

勘误:2022年5月17日发布的《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车用乙醇汽油等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公告》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郑州石油分公司第八大街加油站“E95号车用乙醇”不合格实为合格(检验报告附后)。《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车用乙醇汽油等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公告》以此为准。

附件_1:2021年监督抽查情况汇总表(车用乙醇汽油).xlsx

附件_2:2021年监督抽查情况汇总表(车用柴油).xlsx

附件_3:2021年监督抽查情况汇总表(尿素水溶液).xlsx

附件_4:2021WT11365郑州石油分公司第八大街加油站.pdf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