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浙江平湖部署开展“含兴奋剂药品”经营专项检查

2022-04-21 16:23: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第19届亚洲运动会和第4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将于2022年9月10月在浙江省举办,为有效预防和杜绝药源性兴奋剂事件及药品安全事件发生,平湖市市场监管局根据上级关于药品流通领域药品安全保障的通知要求,于4月起部署开展全市“含兴奋剂药品”专项检查,专项活动将持续至11月。

image.png

制作发布《关于第19届亚洲运动会第4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平湖市流通领域药品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零售药店规范经营承诺书》和线上统计问卷,厘清全市涉及“含兴奋剂药品”药品零售企业数量,组织相关负责人签订承诺书,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

督促全市药品零售企业组织店内员工认真学习《药品管理法》《反兴奋剂条例》等规定,做好内部培训,开展全覆盖自查,对照《2022年兴奋剂目录公告》等目录要求,梳理各店兴奋剂品种,并做好“运动员慎用”标识加贴、系统内相关类型标注、品种目录动态更新等后续工作;

开展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风险隐患现场排查,重点检查药店不得销售胰岛素以外的蛋白同化制剂和肽类激素规定的执行情况,督促企业严把含兴奋剂药品的“进货关”和“销售关”;

image.png

开展对互联网发布含兴奋剂药品信息和网售行为的监督检查,重点以网络巡查的方式核查各网售药店是否违规发布含兴奋剂药品信息或存在违规销售含兴奋剂药品的行为。

接下来,该局将开展含兴奋剂药品全覆盖排查和网络巡查,坚持问题导向,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发现的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对涉嫌刑事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部门。

小贴士

《反兴奋剂条例》由国务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和其他有关法律的制定,目的是防止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保护体育运动参加者的身心健康,维护体育竞赛的公平竞争。《2022年兴奋剂目录公告》由国家体育总局、商务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关总署、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最新发布,于2022年1月1日起执行。(来源:平湖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一家生物股份有限 ...

  • 江苏南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人在车 ...

  • 多方联动推动汽车及配套企业复工复产 ...

  • 陕西省汉中市勉县漆树坝镇唐家坝村青 ...

  • 湖北省红安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液化石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