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2>>

赶紧查收!杭州市3月食品抽检结果报告来啦

2022-03-25 18:03: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3月,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品生产环节、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的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203批次中不合格样品共计4批次。详情如下:

食品生产环节:全部合格

食品生产环节抽检了乳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速冻食品、方便面食品及糕点等7类食品共计76批次样品,全部合格。

食品流通环节:1批次不合格

食品流通环节抽检了食用农产品、炒货及坚果制品、肉制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等5类食品共计30批次样品,合格29批次,不合格1批次。

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标称生产经营单位(被抽样单位名称)、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信息:

杭州物美凯普商业有限公司(上城区望江东路333号1-2层)销售的1批次原色开心果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餐饮服务环节:3批次不合格

餐饮服务环节抽检了餐饮食品、肉制品、蔬菜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9类食品共计97批次样品,其中合格94批次,不合格3批次。

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标称生产经营单位(被抽样单位名称)、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信息:

▲杭州市滨江区新玛丫餐饮店(滨江区浦沿街道滨文路426号岩大房文苑大厦2楼201室)销售的1批次血肠甲醛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杭州市塘栖大厦有限公司(余杭区塘西镇)销售的1批次韭菜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杭州富阳区新登镇裕达饼家鑫龙店(富阳区新登镇新兴路51号)销售的1批次Q心饼(烘烤类糕点)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关于不合格项目的说明:

镉是一种常见的重金属污染物,可通过矿山开采、工业冶炼或农产品应用(如肥料)等释放到环境中,然后进入食物链。部分植物性食品(如大米)、动物性食品(如肾脏)和水产品容易富集镉。食品中镉超标的主要原因是原料在种植/养殖环节受到镉污染。

霉菌

霉菌超标主要原因可能是原料或包装材料受到霉菌污染,产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到位,生产工器具等设备设施清洗消毒不到位或产品储运条件不当而导致。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作为一种广谱食品防腐剂,毒性较低,按标准规定的范围和使用量使用是安全可靠的。脱氢乙酸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为防止食品腐败变质,超量使用了该添加剂,或者其使用的复配添加剂中该添加剂含量较高;也可能是在添加过程中未计量或计量不准确。

甲醛 

不法商贩利用甲醛,对食品进行漂白和保鲜。对此,特别提醒市民在购买食品时,尽量不要买表面过于鲜亮、散发刺激性气味的食品。

(来源: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