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通报2021年成品油等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情况

2022-02-11 16:18: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2月11日,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通报2021年成品油等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情况,共抽查成品油等汽车用相关产品经销企业169家,抽查车用汽油、车用汽油、车用机油、汽车风窗玻璃清洗液和车用尿素水溶液等汽车用品339批次,发现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0.88%。

抽查结果分析

(一)车用汽油。车用汽油共抽查流通领域149家企业、152批次产品。重点检验了抗爆指数、研究法辛烷值、馏程、胶质含量、硫含量、水溶性酸及碱、苯含量、芳烃含量、烯烃含量、氧含量、甲醇含量、锰含量等12个项目。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二)车用柴油。车用柴油共抽查流通领域149家企业、152批次产品。重点检验了硫含量酸度、润滑性(磨痕直径)、多环芳烃含量、总污染物含量、运动粘度(20℃)、凝点、冷滤点、闪点(闭口)、十六烷值、十六烷指数、密度(20℃)、脂肪酸甲酯含量等12个项目。发现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1.32%,不合格项目为闪点(闭口)。

(三)车用机油。车用机油共抽查流通领域13家企业、15批次产品。重点检验了运动黏度、黏度指数、倾点、水分、泡沫性、机械杂质、闪点、碱值、磷、铜片腐蚀、蒸发损失等11个项目。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四)汽车风窗玻璃清洗液。汽车风窗玻璃清洗液共抽查流通领域10家企业、10批次产品。重点检验了冰点、pH值、外观、相容性、金属腐蚀性、对塑料的影响、热稳定性、低温稳定性、最低使用浓度下的洗净力等9个项目。发现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10%,不合格项目为冰点。

(五)车用尿素水溶液。车用尿素水溶液共抽查流通领域10家企业、10批次产品。重点检验了尿素含量、密度(20℃)、折光率、碱度、缩二脲、醛类、不溶物、钙、铁、铜、锌、铬、镍、铝、镁、钠、钾等17个项目。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工作要求

针对本次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认真做好后处理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强化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一)加大产品质量监督力度。将本次抽查不合格企业列为监管重点,进一步加强产品质量法律法规宣传工作,增强企业法制意识和质量意识,督促企业提高质量管理水平,进一步促使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二)加强产品质量状况分析。本次监督抽查中存在产品质量不合格问题的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认真分析本行政区域有关产品的质量状况,及时通报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必要时可以针对具体产品开展专项整治。

(三)依法处理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涉及不合格产品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按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后处理工作有关要求,依法依规做好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的后处理工作,并及时反馈省局。同时,要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作用,积极帮助企业分析不合格产品产生的原因,督促企业进行整改,按照规定组织复查,确保按时完成整改工作。

(四)结合成品油市场综合监管改革完善监管措施。各地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成品油市场综合监管改革试点任务要求,立足部门职能,积极行动、开拓思路、主动作为,不断探索和完善成品油市场监管措施,进一步强化成品油市场监管,维护好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2021年成品油等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

序号

经销单位名称

生产单位名称(标称)

生产(销售)单位地址

产品名称

规格型号

抽样时间

检验结论

不合格项目

1

久治县门堂乡加油站

宁夏瑞科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久治县门堂乡

车用柴油(

0

2021-10-11          

不合格

闪点(闭口)

2

兴海县桑什斗加油站


兴海县龙藏乡

车用柴油(

0

2021-09-10

不合格

闪点(闭口)

3

贵南县顺通加油站

德国艾车仔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标称)

贵南县森多镇黄沙头西久公路东侧1

红星玻璃水

2L.-瓶  -35℃  水基型

2021-09-12

不合格

冰点

 

2021年成品油等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doc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