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抽检2128批次食品 不合格样品48批次

2022-01-20 17:53: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1月20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网站发布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2021年44期)。通告称,近期,该局组织抽检了饼干,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罐头,酒类,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糖,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27大类食品2128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080批次,不合格样品48批次。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

1.郑州市二七区融森便民超市销售的标称郑州常丰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黄花菜(分装),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88mg/kg,标准规定为≤3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2.郑州市中原区艳平副食商行销售的标称新郑市龙湖镇福易糕点房生产的1批次绿豆糕,酸价(以脂肪计)(KOH)检出值为11.1mg/g,标准规定为≤5mg/g,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3.郑州航空港区郑妮零食超市销售的1批次白皮瓜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1.5g/100g,标准规定为≤0.80g/100g,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4.郑州航空港区郑妮零食超市销售的1批次葵花籽,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1.3g/100g,标准规定为≤0.80g/100g,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5.郑州高新区群众蔬菜店销售的1批次菜豆,氧乐果检出值为0.15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6.郑州高新区阚海林蔬菜店销售的1批次豇豆,甲基异柳磷检出值为0.45mg/kg,标准规定为≤0.01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7.郑州高新区王红梅蔬菜店销售的1批次豇豆,氧乐果检出值为0.19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8.郑州高新开发区红波蔬菜配送站销售的1批次芹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22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9.郑州市中原区毛哥蔬果店销售的1批次芹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33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10.郑州市中原区李东京日用百货店销售的1批次生干黑芝麻,酸价(以脂肪计)(KOH)检出值为6.9mg/g,标准规定为≤3mg/g,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11.郑州市中原区王晓云干调配送商行销售的1批次生花生米,黄曲霉毒素B₁检出值为923μg/kg,标准规定为≤20μg/kg,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12.登封市市区家乐水产品店销售的1批次梭子蟹(海水蟹),镉(以Cd计)检出值为1.7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3.登封市市区家乐水产品店销售的1批次靠山红蟹(海水蟹),镉(以Cd计)检出值为1.6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4.郑州市二七区燕芬海鲜店销售的1批次梭子蟹(海水蟹),镉(以Cd计)检出值为1.4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5.郑州市管城区老徐鱼行销售的1批次梭子蟹(海水蟹),镉(以Cd计)检出值为1.8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6.河南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瑞达路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珍宝蟹(海水蟹),镉(以Cd计)检出值为3.3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7.郑州市惠济区兴旺水产店销售的1批次梭子蟹(海水蟹),镉(以Cd计)检出值为2.4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8.郑州市金水区鑫聚奎苑胡辣汤店使用的1批次汤碗,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50cm²,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19.中牟县齐祺鱼锅店使用的1批次料碗,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50cm²,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20.中牟县齐祺鱼锅店使用的1批次餐盘,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57mg/10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100cm²,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21.中牟县炉火食代涮烤自助餐饭店使用的1批次餐盘,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50cm²,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22.中牟县广惠街柴火美食饭店自制的1批次油炸花生米,黄曲霉毒素B₁检出值为60.5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0μ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23.中牟县鸡公虾婆火锅店使用的1批次餐盘,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50cm²,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24.中牟县鸡公虾婆火锅店使用的1批次小料碗,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50cm²,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25.中牟县花千代饮食店使用的1批次小料碗,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50cm²,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26.郑州郑东新区子固路拌粉饭店自制的1批次油炸花生米,黄曲霉毒素B₁检出值为69.8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0μ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27.郑州市郑东新区巴五饭馆使用的1批次水杯,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50cm²,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28.郑州市郑东新区巴五饭馆使用的1批次碟子,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50cm²,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29.郑州航空港区朋阳自助小火锅餐饮店使用的1批次料碗,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50cm²,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30.郑州航空港区朋阳自助小火锅餐饮店使用的1批次餐盘,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50cm²,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31.郑州航空港区陈小发餐饮店使用的1批次料碗,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50cm²,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32.郑州航空港区陈小发餐饮店使用的1批次菜碗,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50cm²,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33.中牟县聚和饭店使用的1批次餐碟,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50cm²,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34.中牟县聚和饭店使用的1批次餐碗,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50cm²,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35.郑州航空港区袁记串串香饭店使用的1批次水杯,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50cm²,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36.中牟县姚家镇味特美手工烩面馆使用的1批次餐盘,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50cm²,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37.中牟县姚家镇巧梅秘制手工凉皮老店使用的1批次大碗,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50cm²,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38.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阿勇美食第三大街店使用的1批次汤碗,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50cm²,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39.郑州依久肆久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使用的1批次骨碟,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50cm²,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40.郑州依久肆久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使用的1批次三味碟,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50cm²,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41.郑州市炉锦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使用的1批次水杯,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50cm²,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42.郑州市郑东新区萧记烩面商务外环店使用的1批次汤碗,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50cm²,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43.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香园老烩面店使用的1批次盘子,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50cm²,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44.郑州市郑东新区前男友的店火锅店使用的1批次方盘,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80mg/10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100cm²;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50cm²,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45.郑州郑东新区育翔路石锅坊饭钣堂使用的1批次骨碟,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50cm²,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46.郑州汉丽轩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外购的1批次香蕉,噻虫胺检出值为0.0615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2mg/kg;噻虫嗪检出值为0.182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2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47.河南小螺号酒店有限责任公司外购的1批次梭子蟹(海水蟹),镉(以Cd计)检出值为1.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48.郑州市二七区健达幼儿园外购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1.5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二、处置措施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已要求金水区、中牟、郑东新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郑市、二七区、中原区、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其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对存在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2021年44期).pdf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