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北京市消协公布代餐粉比较试验结果 诺特兰德多项不符合标准

2022-01-11 17:43: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1月11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公布代餐粉比较试验结果。此次比较试验样品从天猫电商平台购买,涉及Smeal NOTO、Keep、桂格、绿瘦、芊动、活力达、诺特兰德和汤臣倍健8个品牌,产品属于固体饮料,均为电商平台上销量靠前的产品。

据了解,代餐粉、代餐奶昔这类产品当下的市场销售量越来越大。代餐粉减肥就是用来代替正餐的减肥方法,因为商家声称代餐粉自身均衡的营养,明显的饱腹感,吃了以后不会饿,并且可以保证基础的营养需求,完全可以不再吃饭。在实际使用中,可以根据减肥计划,选择代一餐或是二餐。

此次比较试验依据GB/T 29602-2013《固体饮料》、GB 7101-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饮料》标准,标签标识依据GB 7718-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和GB 28050-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比较试验检测项目营养指标有:能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钠、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卫生指标有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等。

结果显示,在产品标签标识方面,共有4款样品的产品标识不符合GB 7718-2011或GB 13432-2013的要求。其中诺特兰德(济南斯伯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强化维矿代餐奶昔固体饮料(红豆牛奶口味)在产品标签标识多项不符合要求。包括食品名称的外文与中文不对应;净含量字符的最小高度不满足要求(400g最小高度为4mm);净含量未与食品名称在包装物或容器的同一展示版面标示;营养成分表中也算NRV%计算错误;营养成分表标示值与计算值不符。此外,在核心营养素方面,诺特兰德强化维矿代餐奶昔固体饮料(红豆牛奶口味)钠的标签值为314mg/100g,实测值460mg/100g。

公开资料显示,济南斯伯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0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陈钳。经营范围包括生物技术的研发;生产、销售:医药、保健食品、运动营养食品、预包装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服装;医药、保健食品、运动营养食品、预包装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最美不过人间烟火 贵阳小伙在大利侗 ...

  • 河北井陉:黑鹳“如约”井陉越冬

  • 蹲点7天,四川省苍溪县查获一批假冒 ...

  • 广西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燃气器具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市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