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抽检食品962批次 36批次样品不合格

2021-12-29 17:06: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12月29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962批次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41期)。

据通告,近期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饮料、食用农产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特殊膳食食品、食糖、酒类、糕点、蜂产品、豆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蔬菜制品等16大类食品962批次样品开展了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根据食品相关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926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36批次样品不合格。

不合格样品情况:

(一)汉寿县阿龙生鲜店销售的黄古鱼(淡水鱼),孔雀石绿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岳阳世纪华联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来自长沙县黄兴镇再港蔬菜经营部的韭菜,腐霉利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三)湘潭市岳塘区板塘铺绿丰农场生鲜蔬果店销售的韭菜,腐霉利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四)湘潭市岳塘区绿丰蔬果食品店销售的韭菜,腐霉利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五)标注位于张家界市永定区后坪街道办事处鸡公垭村的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248ml/瓶)和(170ml/袋)豆奶饮料,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六)慈利县正军桶装水销售部销售的,标称慈利县金慈山泉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金慈山泉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七)慈利县昱帆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张家界盛大冰泉有限公司生产的沁潇湘天然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八)标称湖南省醴陵市可百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会真山优质山泉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九)标称桃江县鑫广源山泉水有限责任公司生产销售的鑫广源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十)标称慈利县三农饮料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白马山泉(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十一)标称张家界文丰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白虎堂山泉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十二)岳阳市岳阳楼区汴河街特产专店销售的,标称湖南胜景干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洞庭渔歌·岳阳压酒,酒精度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十三)标称醴陵市阳阳食品加工厂生产销售的蜂味姜(水果制品)(生产日期标注为 2021/10/25)和蜂味姜(水果制品)(生产日期标注为2021/11/10),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十四)醴陵市微笑超市销售的,标称醴陵市家乐食品厂生产的冰糖姜(水果制品),胭脂红、相同色泽着色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十五)郴州市北湖区鲜飞飞优果销售的,标称浏阳市关口华利食品厂生产的紫苏杨梅姜(水果制品),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十六)娄底市娄星区百花超市早元店销售的,标称长沙市开福区和穗食品厂生产的我爱挑逗(蚕豆)(酱汁牛肉味)(坚果炒货)(标注生产日期 2021/9/14),酸价(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十七)益阳市资阳区辉强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长沙市开福区和穗食品厂生产的我爱挑逗(蚕豆)(酱汁牛肉味)(坚果炒货)(标注生产日期 2021/10/24),酸价(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十八)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湘阴东湖店销售的,标称湘潭天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焦糖味瓜子,酸价(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十九)慈利县芙蓉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火车站店销售的,标称张家界吃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鱼皮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十)怀化惠购超市连锁有限公司井坪店销售的,标称长沙市安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水蜜桃味吐司(糕点)和蓝莓味吐司(糕点),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十一)岳阳楼区五里牌新合作九龙超市销售的,标称岳阳楼区焱利圆食品厂生产的老式清凉糕(糕点)(生 产日期标注2021/9/11,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十二)岳阳楼区尚品烟酒商行销售的,标称岳阳楼区焱利圆食品厂生产的老式清凉糕(糕点)(生产日期标注2021/10/8),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十三)益阳市高新区五马坊土特产经营部销售的,标称沅江市旺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腐乳,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十四)沅陵县叶子便利店销售的,标称沅陵县明溪口镇凤滩饮用水厂生产的金鳳潍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十五)标称湘乡市东郊乡古雷峰水厂生产销售的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十六)标称汉寿县泊义纯净水厂生产销售的泊义包装饮用水,余氯(游离氯)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十七)标称宁远县合盛山泉水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紫霞山泉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十八)石门县车湾商店销售的,标称慈利县老雷山泉水厂生产的老雷山泉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十九)标称张家界市永定区喻家溪山泉水厂生产销售的饮用天然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三十)标称邵东市润津山泉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三十一)南县南洲盛源水产品销售店销售的牛蛙和黄鳝(淡水鱼),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三十二)郴州市北湖区乐仙超市销售的泥鳅,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长沙、株洲、湘潭、益阳、常德、岳阳、邵阳、永州、郴州、娄底、怀化、张家界等地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有关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合格食品信息表.pdf

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不合格食品信息表.pdf

食品安全抽样检验部分不合格检验项目小知识.pdf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