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黑龙江省药监局发布医疗器械质量抽检结果(2021年第1号)

2021-12-27 17:38: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12月27日,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黑龙江省医疗器械质量抽检结果的通告(2021年第1号)。

据通告,2021年该局组织对黑龙江省医疗器械生产、流通、使用环节进行了质量抽检。根据抽检结果,将抽检不符合相关标准的2批次产品予以通告。

对本次抽检中发现不符合相关标准的产品,该局已要求有关监管部门严格依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予以查处,督促企业查明原因、采取相应的召回、整改措施并限期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产品的质量安全有效。同时,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向社会公布。

医疗器械质量抽检不符合标准产品名录

序号

样品名称

被抽样单位

标示生产单位

型号规格

批号或编号

注册证号

检验依据

不符合项

 

备注

1

医用外科口罩

东宁市恒生堂大药房

河南拾玖卫材有限公司

平面型/大号

20201206

豫械注准20202140315

医用外科口罩YY0469-2011

 

 

压力差

 

 

 

非标示生产单位生产

 

 











 

 

2

 

 

 

 

 

医用外科口罩

 

 

哈尔滨华实健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

 

 

 

 

河南省凯硕卫材有限公司

 

 

 

平面型大号/17.5cm*9.5cm

 

 

 

 

 

20201223

 

 

 

 

豫械注准20202140314

 

 

 

 

医用外科罩YY0469-2011

 

 

 

 

压力差


小贴士:

医用外科口罩行业标准YY 0469-2011中要求气体交换压力差不超过49Pa。如果口罩的气体交换压力差过高,会明显降低佩戴者的舒适性,不利于使用者长期佩戴,可能会增加呼吸负担,引发缺氧等各种问题。好的医用外科口罩应综合考虑过滤效率和气体交换压力差两方面性能。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