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江苏通报2021年度型式批准计量器具制造企业“双随机”监督检查情况

2021-12-16 14:24: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15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通报2021年度型式批准计量器具制造企业“双随机”监督检查情况。本次检查共随机抽取型式批准计量器具制造企业61家,涉及涡轮流量计、电流互感器、电压互感器、电能表、压力表、水表等70余种型式批准计量器具。

存在的主要问题

从现场检查结果看,大部分企业能够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要求组织生产,具有与制造计量器具相适应的设施、人员和检定仪器设备,产品型式控制总体较好,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少部分企业相关计量标准装置未经检定(校准)或超期使用;二是个别企业缺少与生产计量器具相适应的检定仪器设备。

有关要求

(一)加强问题整改。针对本次“双随机”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市场监管部门要依法开展核查,限期整改,到期复查。相关情况请于12月30日前上报省局计量处。

(二)加强监督管理。要采取专项检查、定期检查、产品质量抽查等方式,不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及时纠正和查处违规违法行为。要压实企业计量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生产者的计量意识和诚实经营意识。

(三)加强宣传服务。要加强计量器具型式批准相关知识、政策的宣传,引导社会各界参与计量监督。要发挥法定计量技术机构优势,及时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帮助企业提高质量控制能力水平,确保制造的计量器具符合相关计量技术要求。

2021年度型式批准计量器具制造企业“双随机”监督检查结果汇总表

序号

地区

企业名称

产品名称

存在的问题

1

 

南京

 

南京万和测控仪表有限公司

阵列式差压流量传感器、文丘里式差压流量传感器

缺少气体流量标准装置等质控设备

2

无锡

无锡市协格科技有限公司

可燃气报警控制器、可燃气传感变送器

缺少气体标准物质、气体流量计、万用表

等出厂检验设备

3

无锡

无锡宝华仪表设备有限公司

涡街流量计、电磁流量计

生产所需的气体流量标准装置和液体流量

标准装置缺少计量检定证书

4

徐州

徐州拓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出租汽车税控计价器

缺少相关质控设备

5

镇江

江苏康尚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电子血压计

质控设备中,1台上臂式电子血压计(简配版、编号QC158),为自制设备,未见合格标签及计量检定证书;1台血压模拟器(编号2609002)计量检定证书过期

6

泰州

江苏泰斯特电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静态应变测试系统、动态应变测试系统

标准模拟应变量校准器计量检定证书过期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