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广西市场监管局抽检食品325批次 不合格样品11批次

2021-12-09 18:14: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1年第181期)。

据通告,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乳制品、饮料、酒类、豆制品、肉制品、食糖、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用农产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10大类食品325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相关产品明示标准进行检验和判定,所检项目检出不合格样品11批次,检出农兽药残留超标、微生物污染、重金属污染、非食用物质、质量指标不合格问题。具体情况如下:

一、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

(一)钦州市钦北区扬帆北大道48号东升农贸市场一层青菜行吴冬梅销售的“小白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钦州市“浦北交易市场张祚凤”销售的“花甲螺”,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三)河池市南丹县“大厂镇市场28号摊位杨金线”销售的“鸭肉”,呋喃唑酮代谢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微生物污染问题

(一)南宁市振秀粉摊销售的、标称南宁市兴政米粉加工厂生产的“调制鲜湿米粉”,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不符合该产品明示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二)南宁市“横县鸿福酒业商行”销售的、标称南宁市康生饮料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三)玉林市福绵管理区百旺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孟州市景一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益生菌菠萝复合果汁饮料”,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和产品明示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四)南宁市梁其思食品摊销售的、标称广西南宁鑫粮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调制鲜湿米粉(调制切粉)”,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不符合该产品明示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三、重金属污染问题

河池市都安县“安阳综合市场黄春香”销售的“韭菜”,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四、检出非食用物质问题

玉林市“容县至佳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永好百货商店”销售的、标称玉林市香出天食品厂生产的“玉林风味腊肠(咸香鲜肉腊肠)”,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五、质量指标不合格问题

(一)广西华联综合超市有限公司扶绥新华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南宁市钧贸商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白砂糖”,还原糖分不符合该产品明示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广西百汇商贸有限公司玉林盛世百汇超市销售的、标称德保县壮宝酒厂有限公司生产的“黑糯米酒”,经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检验发现,其中甲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德保县壮宝酒厂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南宁海关技术中心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六、核查处置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不合格样品涉及的生产经营主体,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涉事主体依法处理,督促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并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注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布,如在市场上发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的不合格食品,请及时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电话12315。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本次检验项目.doc

不合格检验项目说明.doc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购进)日期/批号的样品所检项目)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

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

名称

规格

型号

商标

生产(购进)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

/

吴冬梅

钦州市钦北区扬帆北大道48号东升农贸市场一层青菜行

小白菜

/

/

/

毒死蜱0.98mg/kg0.1mg/kg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2

/

/

张祚凤

浦北交易市场

花甲螺

/

/

/

恩诺沙星18442μg/kg100μg/kg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3

/

/

大厂镇市场28号摊位 杨金线

南丹县大厂镇市场

鸭肉

/

/

/

呋喃唑酮代谢物4.14μg/kg不得检出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4

南宁市兴政米粉加工厂

南宁市良庆区建源路7

南宁市振秀粉摊

南宁市西乡塘区北湖北路15号北湖农贸综合市场一楼粉摊行第1112号摊位

调制鲜湿米粉

5千克/

/

2021-09-28

菌落总数2.2×107CFU/g,2.3×107CFU/g,1.7×107CFU/g,1.5×107CFU/g,1.0×106CFU/g║n=5,c=2,m=105CFU/g,M=106CFU/g;大肠菌群3.8×103CFU/g,10CFU/g,1.3×104CFU/g,9.4×104CFU/g;10CFU/gn=5,c=2,m=20CFU/g,M=102CFU/g

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5

南宁市康生饮料有限责任公司

南宁市宾阳县邹圩镇邹圩养护管理站

横县鸿福酒业商行

横县横州镇城司北路077

包装饮用水

18L/

邹圩将军山泉+图形商标

2021-09-02

铜绿假单胞菌0CFU/250mL,380CFU/250mL,4CFU/250mL,0CFU/250mL,7CFU/250mLn=5,c=0,m=0CFU/250mL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6

孟州市景一饮品有限公司

孟州市西虢镇寺上绿色园区

玉林市福绵管理区百旺购物中心

玉林市福绵区成均镇邮电局旁

益生菌菠萝复合果汁饮料

净含量:480ml

迈芙+图形商标

2021-06-11

菌落总数║1.7×10³CFU/mL710CFU/mL,590CFU/mL830CFU/mL,960CFU/mL║n=5,c=2,m=10²CFU/mL,M=10CFU/mL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7

广西南宁鑫粮食品有限公司

南宁市壮锦大道10号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粮食储备库26#仓库

南宁市梁其思食品摊

南宁市西乡塘区衡阳西路23-1号白苍岭旧市场237

调制鲜湿米粉(调制切粉)

5千克/

鲜一阁

2021-09-29

菌落总数1.7×107CFU/g,2.0×107CFU/g,1.8×107CFU/g,2.4×107CFU/g,1.3×107CFU/g║n=5.c=2,m=105CFU/g,M=106CFU/g,大肠菌群1.1×107CFU/g,1.4×107CFU/g,8.5×106CFU/g,1.2×107CFU/g,9.9×106CFU/g║n=5,c=2,m=20CFU/g,M=102CFU/g

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8

/

/

安阳综合市场黄春香

广西河池都安瑶族自治县安阳镇安阳综合市场

韭菜

/

/

/

(Cd)0.068mg/kg0.05mg/kg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9

玉林市香出天食品厂

玉林市玉州区城北街道排榜村工业区

容县至佳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永好百货商店

容县容州镇河南大道

玉林风味腊肠(咸香鲜肉腊肠)

400/

/

2021-07-23

氯霉素8.02μg/kg不得检出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10

南宁市钧贸商业有限责任公司

广西南宁市邕宁区橙山路9

广西华联综合超市有限公司扶绥新华路分公司

扶绥县新宁镇松江路169

白砂糖

500克(0.5kg/

银鸥+图形商标

2021-04-25

还原糖分0.12g/100g0.10g/100g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11

德保县壮宝酒厂有限公司

广西德保县足荣镇工业集中区

广西百汇商贸有限公司玉林盛世百汇超市

玉林市人民中路4547号(国际购物中心地下一层)

黑糯米酒

500ml/瓶  酒精度:21%vol

僚人家及图形

2020-05-07

甲醇1.12g/L0.6g/L

初检机构: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复检机构:南宁海关技术中心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