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陕西神木市市场监管局抽检561批次食品 18批次不合格

2021-12-03 10:01: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陕西神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1年第7期)。通告称,近期,该局组织抽检食品主要包括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糖果制品,调味品,糕点,蜂产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乳制品,方便食品,饮料,其他食品,餐饮食品,保健食品等24类食品561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43批次,不合格18批次。不合格情况如下:

1.神木市大悦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榆林市榆阳区世飞镇川干炉店生产的世飞干炉(甜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47g/100g,标准值为≤0.25g/100g。检验机构为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2.神木市大悦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精品香蕉,吡虫啉检出值为0.0875mg/kg,标准值为≤0.05mg/kg。检验机构为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3.神木市尔林兔镇长泰酒店使用的米饭碗,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西安中检科测试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4.神木市尔林兔镇长泰酒店使用的筷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39mg/100cm²,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西安中检科测试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5.神木市杨家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传统饮食服务分公司使用的筷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13mg/100cm²,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西安中检科测试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6.神木市杨家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传统饮食服务分公司使用的茶杯,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41mg/100cm²,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西安中检科测试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7.榆林锦和多彩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香蕉,吡虫啉检出值为0.286mg/kg,标准值为≤0.05mg/kg。检验机构为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8.榆林市榆神工业区恒大多彩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土豆粉,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1.26×10³mg/kg,标准值为≤200mg/kg。检验机构为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9.神木恒源酒店有限公司使用的小碗,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10.神木市表玉雪峰糕点店销售的标称陕西省神木市雪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雪峰月饼,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42g/100g,标准值为≤0.25g/100g。检验机构为西安中检科测试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11.陕西恒生商业连锁集团有限公司神木分公司销售的瓜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95g/100g,标准值为≤0.80g/100g。检验机构为西安中检科测试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12.神木市王府国际酒店有限公司使用的筷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18mg/100cm²,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西安中检科测试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13.神木市世纪花园宴会酒店使用的筷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51mg/100cm²,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西安中检科测试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14.榆林市中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天峰国际酒店使用的筷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13mg/100cm²,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西安中检科测试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15.神木市王晓敏长青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包头市韩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酸菜丝,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36,标准值为≤1。检验机构为西安中检科测试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16.神木市鑫金桥糖酒百货门市销售的标称内蒙古仙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瓜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1.0g/100g,标准值为0.80g/100g。检验机构为西安中检科测试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17.国能包头置业有限公司榆林矿区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内蒙古央世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央世-原味葵花子(熟制葵花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1.2g/100g,标准值为0.80g/100g。检验机构为西安中检科测试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18.神木市大保当福满园蔬菜水产门市销售的豆条(豇豆),乙酰甲胺磷检出值为0.12 mg/kg,标准值为≤0.02 mg/kg。检验机构为西安中检科测试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神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依法查处,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映。

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分类公告号公告日期任务来源检验机构备注
1//榆林锦和多彩商贸有限公司陕西省榆林市榆神工业区锦大路西侧路口香蕉//2021/10/24吡虫啉║0.286 mg/kg║ ≤0.05 mg/kg食用农产品//神木市抽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2//榆林市榆神工业区恒大多彩商贸有限公司陕西省榆林市榆神工业区锦界大区锦元广场西侧雍恒一号商厦土豆粉//2021/10/25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 ║1.26×10³mg/kg║ ≤200mg/kg淀粉及淀粉制品//神木市抽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3//神木恒源酒店有限公司陕西省神木市滨河新区开元路与诚信路交汇处东北角小碗//2021/10/28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餐饮食品//神木市抽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4榆林市榆阳区世飞镇川干炉店榆林市榆阳区鱼河峁镇神木市大悦商贸有限公司陕西省神木市金澜小区10号办公楼世飞干炉(甜味)800g/袋/2021/8/31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47 g/100g ║≤0.25 g/100g糕点//神木市抽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5//神木市大悦商贸有限公司陕西省神木市金澜小区10号办公楼精品香蕉//2021/10/24吡虫啉║0.0875mg/kg║ ≤0.05mg/kg食用农产品//神木市抽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6陕西省神木市雪峰食品有限公司神木市神木镇王家畔村神木市表玉雪峰糕点店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神木镇人民路社区东兴街电力医院斜对面雪峰月饼100克/袋/2021/8/26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42 g/100g║≤0.25 g/100g糕点//神木市抽西安中检科测试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7//陕西恒生商业连锁集团有限公司神木分公司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人民广场恒生一楼瓜子//2021/10/15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95 g/100g║≤0.80 g/100g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神木市抽西安中检科测试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8//神木市王府国际酒店有限公司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沙渠市场路口东兴街路东筷子//2021/10/19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0.018 mg/100cm²
║不得检出
餐饮食品//神木市抽西安中检科测试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9//神木市世纪花园宴会酒店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东兴街东筷子//2021/10/19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0.051 mg/100cm²║不得检出餐饮食品//神木市抽西安中检科测试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10//榆林市中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天峰国际酒店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神木镇东兴街南段筷子//2021/10/20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0.13 mg/100cm²
║不得检出
餐饮食品//神木市抽西安中检科测试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11//神木市杨家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传统饮食服务分公司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神木镇人民路麟洲街中段筷子//2021/10/20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0.13 mg/100cm²║不得检出餐饮食品//神木市抽西安中检科测试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12//神木市杨家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传统饮食服务分公司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神木镇人民路麟洲街中段茶杯//2021/10/20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0.041 mg/100cm²
║不得检出
餐饮食品//神木市抽西安中检科测试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13包头市韩氏食品有限公司包头市东河区南海子中小企业创业园神木市王晓敏长青食品经营部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神木镇北关村麟州街北关商住楼3号商铺1楼酸菜丝500克/袋韩居一品2021/10/11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1.36║≤1蔬菜制品//神木市抽西安中检科测试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14内蒙古仙童食品有限公司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工业园神木市鑫金桥糖酒百货门市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柳塔镇后柳塔村金桥市场香瓜子5kg/箱仙童2021/7/2过氧化值(以脂肪计)║1.0 g/100g║≤0.80 g/100g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神木市抽西安中检科测试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15内蒙古央世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稀土高新区滨河新区凤至路10号国能包头置业有限公司榆林矿区分公司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柳塔镇李家畔村神东综合楼二楼央世-原味葵花子(熟制葵花子)5kg/袋央世2021/10/13过氧化值(以脂肪计)║1.2 g/100g║≤0.80 g/100g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神木市抽西安中检科测试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16//神木市尔林兔镇长泰酒店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尔林兔镇东街米饭碗//2021/10/28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餐饮食品//神木市抽西安中检科测试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17//神木市尔林兔镇长泰酒店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尔林兔镇东街筷子//2021/10/28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0.039 mg/100cm²║不得检出餐饮食品//神木市抽西安中检科测试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18//神木市大保当福满园蔬菜水产门市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朝阳街南侧豆条(豇豆)//2021/10/7乙酰甲胺磷║0.12 mg/kg║≤0.02 mg/kg食用农产品//神木市抽西安中检科测试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