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5批次充电器/电源适配器产品质量不合格

2021-11-18 17:47: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2021年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充电器/电源适配器等43种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情况。本次抽查充电器/电源适配器产品16批次,其生产领域1批次,流通领域15批次,检出5批次产品质量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电气间隙、爬电距离、直插式设备、抗电强度、电源端子骚扰电压。

本次抽样检验依据:CCGF-CD-027.1-2020《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电源适配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对所抽产品的电击和能量危险的防护(接触带电零部件)、电气绝缘(与危险电压的隔离)、机械损伤防护、内部布线的固定、导体的端接、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机械强度(10N的恒定作用力试验、250N的恒定作用力试验)、发热要求(接触温度的限值)、直插式设备、接触电流和保护导体电流、抗电强度、电源端子的传导骚扰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抽查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产品类别

样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或批号

受检单位

受检单位地址

受检单位行政区域

(标称)生产企业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不合格项目

 

标准要求

 

检验结果

1

充电器/电源适配器

海蓄源 电源适配器

海蓄源

C18

不详

邛崃市桑园镇洪运通讯器材经营部

邛崃市桑园镇交通街52

邛崃市

广东优哌乐实业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嘉禾望岗二马路三社工业园

电气间隙、爬电距离、直插式设备、抗电强度、电源端子骚扰电压

电气间隙、爬电距离:最小爬电距离符合表2N 最小电气间隙符合表2K 海拔2000m以上时需乘以倍增系数(5000m以下时为1.48)除非按5.3.4a)的要求,否则对功能绝缘没有最小电气间隙或爬电距离的要求。 功能绝缘的减小值应符合:一次电路的零部件之间,工作电压(峰值)210VU420V范围,对功能绝缘进行抗电强度1500V试验;直插式设备:插销长度E:15.6516.35mm;抗电强度:对II类过电压类别的设备,表5B中给出,对工作电压在210VU420V间,加强绝缘的设备,加到被试绝缘上50Hz的交流电压从零逐渐升高到3000V,然后在该电压值上保持60s。一次电路与二次电路之间绝缘不应出现击穿;电源端子骚扰电压:电源端子骚扰电压符合标准GB/T 9254-2008标准5.12的相关要求。

电气间隙、爬电距离:不符合要求;直插式设备:插销长度E:16.45mm16.49mm;抗电强度:不符合要求;电源端子骚扰电压:超限值。

2

充电器/电源适配器

电源适配器

/

C-18

未标记

高新区中和诚意手机维修店

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新上街42

高新区

广东欧皇实业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望岗工业二路三社思宾工业区三栋二楼

电气间隙、爬电距离、电源端子骚扰电压

电气间隙、爬电距离:最小爬电距离符合表2N 最小
电气间隙符合表2K 海拔
2000m以上时需乘以倍增系数(5000m以下时为1.48)除非按5.3.4a)的要求,否则对功能绝缘没有最小电气间隙或爬电距离的要求。 功能绝缘的减小值应符合:一次电路的零部件之间,工作电压(峰值)在210VU420V范围,对功能绝缘进行抗电强度1500V试验;电源端子骚扰电压:电源端子骚扰电压符合标准GB/T 9254-2008标准5.12的相关要求。

电气间隙、爬电距离:不符合要求;电源端子骚扰电压:超限值

3

充电器/电源适配器

充电器

海韵

C20

不详

新津县成宇通讯器材经营部

新津县五津镇武阳中路综合市场门市

新津县

深圳市华智辉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厦杉坑内环路6号新力高工业园C栋二楼

电源端子骚扰电压

电源端子骚扰电压:电源端子骚扰电压符合标准GB/T 9254-2008标准5.12
的相关要求。

电源端子骚扰电压:超限值

4

充电器/电源适配器

海思FCP快充套装

狂闪

KS-14

不详

新津县成宇通讯器材经营部

新津县五津镇武阳中路综合市场门市

新津县

深圳市聆度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红棉四路森城工业区D2

 

电气间隙、爬电距离、直插式设备、电源端子骚扰电压

电气间隙、爬电距离:最小爬电距离符合表2N 最小电气间隙符合表2K 海拔2000m以上时需乘以倍增系数(5000m以下时为1.48)除非按5.3.4a)的要求,否则对功能绝缘没有最小电气间隙或爬电距离的要求。 功能绝缘的减小值应符合:一次电路的零部件之间,工作电压(峰值)在210VU420V范围,对功能绝缘进行抗电强度1500V试验;直插式设备:插销长度E:15.6516.35mm;电源端子骚扰电压:电源端子骚扰电压符合标准GB/T 9254-2008标准5.12的相关要求。

电气间隙、爬电距离:不符合要求;直插式设备:插销长度E:16.69mm16.96mm;电源端子骚扰电压:超限值。

5

充电器/电源适配器

充电器

亚力通

YLT-PF06

不详

新津县津城通讯器材经营部

新津县武阳西路225

新津县

东莞市铭普电子有限公司

东莞市塘厦镇科苑城鹿苑路162

 

 

 

 

 

抗电强度、电源端子骚扰电压

抗电强度:对II类过电压类别的设备,表5B中给出,对工作电压在210VU420V间,加强绝缘的设备,加到被试绝缘上50Hz的交流电压从零逐渐升高到3000V,然后在该电压值上保持60s。一次电路与二次电路之间绝缘不应出现击穿;电源端子骚扰电压:电源端子骚扰电压符合标准GB/T 9254-2008标准5.12的相关要求。

 

 

 

 

 

抗电强度:不符合要求;电源端子骚扰电压:超限值。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