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923批次食品 不合格14批次

2021-11-11 17:57: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1年第165期)。通告称,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饮料、糕点、豆制品和食用农产品等6大类食品923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相关产品明示标准进行检验和判定,所检项目检出不合格样品14批次,检出农兽药残留超标、重金属污染、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和质量指标不合格问题。

一、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

(一)广西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柳城金时代店销售的“香蕉”,噻虫胺、吡虫啉、腈苯唑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南宁市蒙森青菜摊销售的“豆角”,倍硫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三)柳州市“柳城县大埔镇发哥蔬菜批零店”销售的“芹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四)河池市“巴马县城南市场 A13号摊韦国宗”销售的“羊排肉”,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五)广西田阳县中兴永联商贸有限公司田阳第一分公司销售的“明虾”,呋喃唑酮代谢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六)百色市“那坡县粮油海鲜店”销售的“黑鱼”,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七)钦州市“灵山县新圩镇鸿联生活超市”销售的“鲜鸡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八)柳州市前进农贸综合市场海鲜行10栋1、2号门面李燕忠销售的“花甲螺”,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二、重金属污染问题

(一)河池市宜州区大统发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茄子”,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桂林市“全州县白宝乡白宝市场唐源”销售的“本地辣椒”,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三、微生物污染问题

(一)广西东兰泓福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东兰山泉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包装饮用水(饮用天然泉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标称宁明县云滴饮料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饮用天然泉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四、食品添加剂不合格问题

百色市“隆林吕元兴豆腐摊”销售的“油果”,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五、质量指标不合格问题

玉林市“陆川县顺妃副食店”销售的、标称宾阳县芦圩镇益进食品加工厂生产的“大油条”,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六、核查处置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不合格样品涉及的生产经营主体,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涉事主体依法处理,督促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并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注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布,如在市场上发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的不合格食品,请及时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电话12315。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购进)日期/批号的样品所检项目)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

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

名称

规格

型号

商标

生产(购进)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

/

广西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柳城金时代店

柳城县大埔镇白阳中路39号10、11号楼一、二层

香蕉

/

/

/

噻虫胺║0.13mg/kg║≤0.02mg/kg,吡虫啉║0.16mg/kg║≤0.05mg/kg,腈苯唑║0.88mg/kg║≤0.05mg/kg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2

/

/

南宁市蒙森青菜摊

南宁市青秀区青环路凤岭五队86号蔬菜行

豆角

/

/

/

倍硫磷║0.35mg/kg║≤0.05mg/kg

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3

/

/

柳城县大埔镇发哥蔬菜批零店

柳城县大埔镇糖路16号商贸城1#楼1-30号

芹菜

/

/

/

毒死蜱║0.16mg/kg║≤0.05mg/kg

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4

/

/

巴马县城南市场 A13号摊 韦国宗

巴马县城南市场A13号摊

羊排肉

/

/

/

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2.2μg/kg║不得检出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5

/

/

河池市宜州区大统发超市有限公司

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宜州区庆远镇龙溪路中段中源魅力新都二楼B01-B04商铺

茄子

/

/

/

镉(以Cd计)║0.11mg/kg║≤0.05mg/kg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6

/

/

广西田阳县中兴永联商贸有限公司田阳第一分公司

田阳县田州镇隆平大道C1区烁城中央公园

明虾

/

/

/

呋喃唑酮代谢物║2.43μg/kg║不得检出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7

/

/

那坡县粮油海鲜店

广西百色市那坡县城厢镇城北市场14-15号

黑鱼

/

/

/

恩诺沙星║183μg/kg║≤100μg/kg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8

/

/

灵山县新圩镇鸿联生活超市

广西钦州市灵山县灵城街道丰收路112—5号华荣荔园1幢105号

鲜鸡蛋

/

/

/

氟苯尼考║0.362μg/kg║不得检出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9

东兰山泉水业有限公司

东兰县切学乡切学村纳项山脚

广西东兰泓福贸易有限公司

东兰县东兰镇新城路(民间铜鼓收藏馆2栋1楼1-2号)

包装饮用水(饮用天然泉水)

15L/

纳项山

2021-04-08

铜绿假单胞菌║0CFU/250mL,210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n=5,c=0,m=0CFU/250mL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10

/

/

柳州市前进农贸综合市场海鲜行10栋1、2号门面李燕忠

柳州市前进农贸综合市场海鲜行10栋1、2号门面

花甲螺

/

/

/

氯霉素║941.7μg/kg║不得检出

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11

/

/

全州县白宝乡白宝市场唐源

全州县白宝乡白宝街

本地辣椒

/

/

/

镉(以Cd计)║0.082mg/kg║≤0.05mg/kg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12

宁明县云滴饮料有限责任公司

广西崇左市宁明县爱店镇浦河屯

宁明县云滴饮料有限责任公司

宁明县爱店镇堪爱村浦河屯

饮用天然泉水

18L/

/

2021-04-29

铜绿假单胞菌║0CFU/250mL,0CFU/250mL,84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n=5,c=0,m=0CFU/250mL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13

/

/

隆林吕元兴豆腐摊

隆林各族自治县新州镇城东综合农贸市场豆腐摊十三排4号摊位

油果

/

/

2021-08-26

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728mg/kg≤100mg/kg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14

宾阳县芦圩镇益进食品加工厂

芦圩镇陆村村委马二村178号

陆川县顺妃副食店

广西陆川县珊罗镇初级中学校园内综合宿舍楼西侧铁皮房

大油条

散装称重

/

2021-05-09

酸价(以脂肪计)7.1mg/g≤5mg/g

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本次检验项目.doc

不合格检验项目说明.doc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doc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