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8类食品1095批次样品 不合格12批次

2021-10-25 15:23: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10月22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1年第45期)。据公告,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8类食品1095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国家有关规定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1083批次,不合格样品12批次。

总体情况

调味品235批次,全部合格;酒类119批次,全部合格;乳制品43批次,全部合格;食用农产品290批次,其中合格样品284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糕点147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45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饮料134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33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餐饮食品76批次,其中合格样品74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水产制品5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5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不合格样品情况

1.标称温州万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利明腾达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流心芒果酥(糕点),酸价(以脂肪计)(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2.北京香聚缘牛肉板面店使用、消毒的面碗、盘子,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北京宏图志海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香蕉,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4.标称大连华星源祥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辉多乐多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鲜烤鱿鱼,N-二甲基亚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5.标称山东普锦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鑫海韵通商业大楼有限公司密云百货店经营的原味豆浆粉,经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检验发现蛋白质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北京鑫海韵通商业大楼有限公司密云百货店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6.北京市西口拉面馆经营的姜,噻虫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7.北京锦绣星奇鲜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兰花蟹(海水蟹),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

8.标称唐山市丰润区荔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千思买超市经营的芝麻了花,大肠菌群、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9.北京福源精致生活超市有限公司经营的嘎鱼,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10.三旗百汇旺发综合交易市场(王龙生)经营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11.北京世纪蔚达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黄豆芽,6-苄基腺嘌呤(6-BA)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涉及外省市的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加工/购进/检疫日期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温州万香食品有限公司

平阳县万全镇郑楼工业区永丰路6号

北京利明腾达商贸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周庄村大洋路农副产品市场内南墙排23号

流心芒果酥(糕点)

251克(6枚装)/袋

口乐口爽

20210712

酸价(以脂肪计)(KOH)(mg/g)║5.8║ ≤5

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2

/

/

北京香聚缘牛肉板面店

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东三旗村

面碗

/

/

20210507

大肠菌群(/50cm²)║检出║不得检出

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

/

/

北京香聚缘牛肉板面店

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东三旗村

盘子

/

/

20210507

大肠菌群(/50cm²)║检出║不得检出

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

/

/

北京宏图志海商贸有限公司

北京市平谷区乐园西小区54号一层101房间

香蕉

/

/

20210711

吡虫啉(mg/kg)║0.26║ ≤0.05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5

大连华星源祥和食品有限公司

大连市瓦房店市北共济街一段145-4号

北京辉多乐多商贸有限公司

北京市大兴区旧宫镇旧忠路5号-101

鲜烤鱿鱼

108克/袋

百里鲜

20210721

N-二甲基亚硝胺(μg/kg)║11.8║   ≤4.0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6

山东普锦哺食品有限公司

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工业园

北京鑫海韵通商业大楼有限公司密云百货店

北京市密云区密云镇鼓楼东大街22号

原味豆浆粉

320克(10小袋)/袋

图形标

20210410

蛋白质(%)║14.5║≥15.0

初检机构: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复检机构: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7

/

/

北京市西口拉面馆

北京市石景山区金顶街西口

/

/

20210819

噻虫嗪(mg/kg)║3.01║ ≤0.3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8

/

/

北京锦绣星奇鲜商贸有限公司

北京市海淀区阜石路69号锦绣大地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一层D区066号

兰花蟹(海水蟹)

/

/

20210621

镉(以Cd计)(mg/kg)║1.4║ ≤0.5

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


9

唐山市丰润区荔园食品有限公司

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沙流河镇沙柳河村东

北京千思买超市

北京市密云区溪翁庄镇丰富农贸市场

芝麻了花

计量销售

未标注

20210803

大肠菌群(CFU/g)║7.8×10²8.6×10²4.9×10²2.0×10²4.2×10² n=5,c=2,m=10,M=100;霉菌(CFU/g)║2.2×10² ≤150

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0

/

/

北京福源精致生活超市有限公司

北京市通州区永顺镇潞苑南大街1093号14号

嘎鱼

/

/

20210428

恩诺沙星(μg/kg)║331║   ≤100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11

/

/

三旗百汇旺发综合交易市场(王龙生)

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东村南侧三旗百汇旺发综合交易市场内A-02号

韭菜

散装

/

20210119

腐霉利(mg/kg)║4.82║ ≤0.2

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12

/

/

北京世纪蔚达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市丰台区邻枫路5号院1号楼2层商业1

黄豆芽

/

/

20210722

6-苄基腺嘌呤(6-BA)(mg/kg)║0.0476║不得检出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docx

附件2 食品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3 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4 不合格项目说明.docx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