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双十一临近 这些功课“剁手”前必须做!

2021-10-22 14:36: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双十一”临近,预售已经开启,你的钱包准备好了吗?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市场监管局提醒,虽然购物使人快乐,但是千万要把握住健康的消费观念。

熟悉促销规则,谨防低价陷阱

网购前,随时关注商品价格变化,多渠道比较商品价格情况,不轻易相信所谓的“最低价”,注意防范个别商家虚构原价、先提价后打折等消费陷阱。仔细阅读商家促销活动规则,警惕“定金一律不退”、优惠券限制使用条件等条款。

消费者购物前要仔细了解优惠券和预售满减的使用规则,如“预售不满减”规则,今年某些预售产品尾款不参与满减活动;对于预付定金(订金)的商品,分清“定金”与“订金”的区别,谨慎下单,避免事后因不了解促销规则而发生消费纠纷。

保障交易安全,谨防信息泄露

消费者在支付货款时一定要小心谨慎,不要登录陌生网站或点击不明链接,不随意透露身份信息、银行账号、密码、验证码等;尽量使用第三方支付担保交易,不与卖家私下交易;不轻信、接受任何直接汇款至个人账户的理由和要求。

重视商品验收,把握退换时限

双十一期间,商家销售量成倍增长,物流送货时间往往得不到保障,收货环节至关重要,建议消费者收货时先查看商品的规格、型号、数量等与订单是否一致后再签收。提醒消费者赠品同样有保障,发现赠品有质量问题,亦可向商家索赔。一旦发现商品有问题尽快与商家联系,掌握好退换货的时限。退换货运费没有约定的,最好购买运费险,降低退货时承担运费的风险。

保存网购凭证,及时依法维权

消费者在网购商品时应注意保存购物凭证,例如促销活动截图、商家承诺截图、与卖家的聊天记录、购买记录、快递单号等,以备出现消费纠纷时,有充足的证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网购过程中发生消费纠纷时,消费者可先行与经营者或交易平台协商解决,也可通过拨打12345、12315热线投诉举报。(来源:南海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 ...

  • 第三届中国标准化改革与发展圆桌会议 ...

  • 全年粮食产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 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打造浙 ...

  • 浙江省平湖市结合平湖服装城“五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