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食品302批次 不合格7批次

2021-10-21 17:06: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1634798646(1).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10月20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67期)。

据通告,近期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完成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302批次,涉及饮料、调味品、酒类等8类食品。其中合格样品295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不合格项目主要是污染物超标、质量指标不达标、微生物污染。具体情况如下:

一、污染物超标问题

黑龙江省九三农垦鹤鑫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鹤鑫笨榨大豆油(生产日期:2021年8月24日),苯并[a]芘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辽宁通正检测有限公司。

二、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

(一)绥化市兰西县家幸食杂超市销售的标称黑龙江•大庆市龙凤区明泉酿酒厂生产的醉不倒高粱原浆酒45%vol(生产日期:2018年12月28日),酒精度检测值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二)哈尔滨市道里区大明百货商店销售的标称黑龙江鑫德惠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茶缸酒42%vol(生产日期:2019年12月1日),酒精度检测值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鑫德惠酒业有限公司提出复检申请,经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复检,维持初检结论。

(三)佳木斯市桦川县淑兰生活超市市场店销售的标称黑龙江省宝泉岭农垦宝泉酱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宝泉米醋(酿造食醋)(生产日期:2021年7月27日),不挥发酸(以乳酸计)检测值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三、微生物污染问题

(一)鸡西市鸡冠区关东良品粮油厅销售的标称黑龙江沃土土特产经销有限公司委托吉林省天绿营养食品厂生产的豆粉(红枣味)(生产日期:2021年4月1日),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哈尔滨海关技术中心。

(二)黑龙江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齐齐哈尔建华万达店销售的标称广西大发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委托山东普锦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味豆浆粉(生产日期:2021年6月1日),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三)牡丹江龙江好日子春宜商贸有限公司东丹分店销售的标称哈尔滨鑫口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豆糕(生产日期:2021年7月14日),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农业农村部谷物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哈尔滨)。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了核查处置工作,及时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并将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食品,请拨打当地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1.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doc

2.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样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检验机构
1黑龙江省九三农垦鹤鑫油脂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黑河市嫩江县鹤山农场场直工业园区(原小学院内)2号楼 黑龙江省九三农垦鹤鑫油脂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黑河市嫩江县鹤山农场场直工业园区(原小学院内2号楼) 鹤鑫笨榨大豆油 900ml/瓶 / 2021/8/24  苯并[a]芘 12.8  μg/kg 10  μg/kg 辽宁通正检测有限公司

3.酒类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样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检验机构
1黑龙江•大庆市龙凤区明泉酿酒厂黑龙江•大庆市龙凤区建兴街36号兰西县家幸食杂超市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新生街一委五组醉不倒高粱原浆酒400ml/罐 酒精度:45%vol最不倒+字母+图形2018/12/28酒精度43.0 %vol45±1.0 %vol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2黑龙江鑫德惠酒业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团结镇哈尔滨市道里区大明百货商店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太平镇太平村茶缸酒125ml/罐 酒精度:42%vol鑫德惠2019/12/1酒精度39.8 %vol42±1.0 %vol初检机构: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复检机构: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4.调味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样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检验机构
1黑龙江省宝泉岭农垦宝泉酱业有限公司黑龙江省萝北县宝泉岭经济开发区双汇路四号桦川县淑兰生活超市市场店桦川县悦来镇悦胜街(原工商局办公楼)宝泉米醋(酿造食醋)350ml/袋宝泉+图形商标2021/7/27不挥发酸(以乳酸计)0.086 g/100mL≥0.50 g/100mL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5.饮料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样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检验机构
1吉林省天绿营养食品厂吉林省舒兰市吉舒开发区天合88号鸡西市鸡冠区关东良品粮油厅黑龙江省鸡西市鸡冠区新玛特中心街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负一层超市内豆粉350g/袋/2021/4/1菌落总数86000;82000;94000;90000; 72000   CFU/gn=5,c=2,m=1000,M=50000CFU/g哈尔滨海关技术中心
2山东普锦哺食品有限公司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工业园黑龙江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齐齐哈尔建华万达店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新江路1号原味豆浆粉520克/袋大发华精+字母+图形2021/6/1菌落总数4.5×104;4.6×104;4.4×104;4.4×104;4.4×104 CFU/gn=5,c=2,m=103,M=5×104 CFU/g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备注:豆粉,产品口味为红枣味,委托生产企业名称为黑龙江沃土土特产经销有限公司。原味豆浆粉,委托生产企业名称为广西大发食品饮料有限公司。

6.糕点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样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检验机构
1哈尔滨鑫口福食品有限公司香坊区巴安里街16号牡丹江龙江好日子春宜商贸有限公司东丹分店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阳明区东平安街东七条路395-500-4/3-1-00105号绿豆糕240g/袋/2021/7/14菌落总数34000/31000/36000/25000/39000
CFU/g
n=5,c=2,m=10000,M=100000
 CFU/g
农业农村部谷物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哈尔滨)

7.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8.酒类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9.调味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10.饮料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11.糕点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12.薯类和膨化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13.水果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14.速冻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